*沒看信仰前面的可以先點這裡

*裡面一些私設

*特傳X案簿錄同人文

*褚冥漾白袍

*嚴司和黎子泓交往

*褚冥漾的心理狀態大概是《特殊傳說Ⅱ 恆遠之晝篇》01的時候

 

 

01.-2

 

空氣清晰,風景優美,若不是要出任務,褚冥漾其實很願意來欣賞,但偏偏就是在出任務,任務還不只是一件。扇董事為他接的任務其實跟他剛剛踏入守世界接觸到的任務相似,是把停留在該處的古老種族送去安息之地,並且查看該處三不五時的地震,發出怪聲音的原因,要說難也不難,說不簡單也不簡單,全看委託者的態度如何。

如果照實際情況,把可能發生的原因跟他說,這任務就簡單,但什麼都不說,不願意配合的話,這任務挺麻煩的。

「唉……」嘆了口氣,還是覺得消逝的暑假很可惜的褚冥漾,拍拍臉頰,調適好面部表情後,拖著行李進入眼前對花蓮來說算是高聳的建築物裡。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棟建築物好像是近一兩年才興建起來,經營模式好像是下幾層百貨公司,上幾層提供高級住宿,消費金額都不低,好像叫委辛百貨的樣子。

「歡迎光臨委辛百貨,您是要住宿嗎?」站在門口旁的小姐看著褚冥漾拖著行李不像是單純逛街,而是來住宿的,就泛起微笑說:「如果是的話,往我的左手邊走,會看到我們的櫃檯,我們就會幫您辦理。」

「呃,不是,我找你們的老闆。」褚冥漾搖了搖手。

「嗯?先生您有預約嗎?」

「沒有,不過我是……」

褚冥漾見小姐的眼神好像是在說沒預約就別來搗亂,連忙拿出可以證明身分的白卡給小姐看,小姐看了疑惑一下,但還是對他說聲抱歉,就先走去請示上級。

每次褚冥漾看到這種看到卡就瞬間超有禮貌,或是直接能去請高階主管的反應都會覺得袍級證明真像一張通關的外掛卡啊。

話說,對於小姐上樓前疑惑的表情,褚冥漾有些在意,但容不得他再多加思考,剛剛去請示上級的小姐走了過來,她身後還跟著穿著體面西裝,梳著油頭的男子,而男子身後還跟著一個人……為什麼找老闆會拖出一連串的人?

等等,褚冥漾在看仔細一點油頭男身後的人,差點叫出聲音來。

對方本該黝黑的皮膚變得白皙透亮,從黑嚕嚕的黑小雞,變成白皙皙的白斬雞,每次哈維恩來原世界的偽裝都讓褚冥漾覺得很不習慣啊……不對,為什麼哈維恩會在這裡?!

「我覺得您是在想很失禮的事。」

一看到褚冥漾,哈維恩忽視本來走在他前面的油頭男,直接走到褚冥漾的面前,用著身高優勢,瞥了褚冥漾一眼,不過說話的語氣還是充滿著敬語。

「不,一切都是你的錯覺。」這隻記仇的小雞,要不是這邊是在原世界,又有外人在的話,褚冥漾都要懷疑對方連主人都要叫上了,到時候語氣一定比現在還要來的嘲諷。

「對了,你為什麼在這裡?」褚冥漾問著,難怪剛剛小姐會那麼疑惑,原來是已經有人來過了。

「當然是為您安排好一切,雖然您一放暑假就把我給忘光光。」

果然已經開始記仇了。

褚冥漾開口想要解釋什麼,卻發現哈維恩已經自動退到他身後,完全不讓他解釋,只讓他感受身後充滿怨恨的視線。

「哈……」

「您可以先處理眼前的人,至於我跟您的事,我們私下再說。」

可是我不想跟你私下處理,現在處理不好嗎!雖然是這麼想,但褚冥漾什麼也沒說出來。

見褚冥漾跟哈維恩的談話似乎告一段落,油頭男笑著伸出手,對著褚冥漾說:「您好,我是委辛百貨的負責人,敝姓金,名之須,叫我之須即可,我已經聽那位先生說了,您是他的上司。」

哈維恩你到底跟對方說了什麼?我該慶幸你不是說我是你的主人嗎!褚冥漾很想轉過身問哈維恩,但還是要保持禮貌,因此他露出著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伸出手,回握對方,「呃,是,你好,我是公會派來的代表,敝姓褚,請問是哪地方有異常呢,可否從最源頭跟我說呢?」

雖然已經從扇董事那邊得知任務大部分的內容,但他還是想要從委託者的口中得知,並了解對方是否有隱瞞。

「源頭嗎?」金之須低頭思考一下,對著褚冥漾說:「大約是在五年前吧,我用很低的價格買到這片土地,想說用來建百貨公司,但不是工人出事,就是地震,一直都很不順利,是我去祈求神明才漸漸好些,好不容易在一兩年前完工跟開幕。生意起初不錯,漸漸上了軌道,但不知道為什麼從一個月前開始,不定時的會有怪異的地震跟鬼哭神號,求神明也沒用了。」

所以就只能夠委託他們嗎?可是褚冥漾覺得對方一定沒有全部講,比如說為什麼這片土地很低價,到底請了什麼神明。

似乎有察覺到褚冥漾有些不滿,金之須開口,還想再講什麼的時候卻被一陣突如其來的晃動給晃得站都站不穩,跌倒在地,模樣非常狼狽,因為對方的假髮好像掉了,只露出光滑的頭皮,成了名副其實的油頭男呢。

褚冥漾有點想笑,但他還是忍了下來,說是忍也不算,他其實是被接下來的哭嚎聲打斷了笑意。

空洞的哭嚎聲,一下左右震動、一下上下震動,讓褚冥漾知道這不是普通的地震,應該剛剛金之須所說的怪異地震跟鬼哭神號了,應該是有什麼生物導致的,只是令褚冥漾疑惑的是,為什麼是在一個月前,是什麼因素導致的。

「外頭的人沒有受影響,影響的只有這棟樓。」

哈維恩指著外面,對著褚冥漾說,褚冥漾順著他的手,看向了外面,發現外頭的人沒有在慌亂,走得都很安穩,彷彿沒有經歷地震……等等,剛剛金之須說什麼,他說怪異的地震,怪異點會不會不是一下左一下右的地震,而是只限於該棟大樓能感受到的地震吧。

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褚冥漾往前走,雙腳一踏出該棟大樓,聲音跟晃動感都驟然消失。

非常地不對勁,顯然哈維恩也感受到,那張令褚冥漾很不習慣的白臉微微皺起。

「他沒有實話實說。」

他是指誰很明顯,褚冥漾決定回去大樓內問清楚,卻不小心跟從裡頭出來的人相撞。

「抱歉。」

抱著一名大約三、四歲小男孩的黑髮男子連忙說聲抱歉就往外走,看起來非常的慌張,連小孩的衣服都沒穿好,白白的小腿露在外面。

可能是地震來的太突來,對方只能慌亂地跑出來吧。褚冥漾這麼想著,但也沒多加在意。

現在比較要緊的是回去問問金之須,卻發現金之須跟剛剛的小姐都消失了,不應該是說,剛剛在樓下的所有服務人員都換了一批。

真的,非常不對勁。

 

TBC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