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信仰前面的可以先點這裡

*裡面一些私設

*特傳X案簿錄同人文

*褚冥漾白袍

*嚴司和黎子泓交往

*褚冥漾的心理狀態大概是《特殊傳說Ⅱ 恆遠之晝篇》01的時候

 

02-1

 

時間回到一天前。

 

從警局裡走出來的黎子泓,抬起頭就看到遠處停摩托車的虞因摘下安全帽,往這邊走來,不免有點訝異對方會在警局附近出現,照理來說虞因最近應該被虞佟他們給禁止來,免得又被意外扯入案件發生什麼危險。

不過,如果是很要緊的事情,虞因也有可能不聽兩位家長的話來警局,也許今天是碰到什麼要緊的事吧。

「黎大哥。」虞因向黎子泓揮了揮手。

「嗨,你今天怎麼會來警局?虞警他們最近應該禁止你來才對,是碰到什麼事情嗎?」黎子泓問著。

虞因聽到連忙搖搖手,「不是,我又不是找死,都禁止了還特地來警局找大爸他們。」

他可不想被大爸揍。虞因回憶起每次被大爸揍了經歷,身體不禁抖了抖,連忙搖了搖頭,把那些經歷給晃掉。

「那你來警局是?」

「來找黎大哥的。」

「找我?」黎子泓指了指自己,感到疑惑。正常來說眼前的大學生應該不太會找他,他們除了上次在嚴司家門前聊得比較久,有遊戲上的交集外,就沒什麼交集,或太大的單獨互動了。

如果這段心聲被虞因聽到,虞因一定會回答:不,我們在遊戲方面並沒有交集,有交集的是虞大哥自己這麼認為的!

「對……其實這麼說也不對,不是我要找你,是一太要找你,他要我把這個給你。」虞因抓了抓頭髮,把放在口袋,大約不到巴掌大的小紙片給拿出來,遞給黎子泓。

黎子泓伸手接過,看了一眼,發現紙片上寫的是一串手機號碼,「這是誰的電話號碼?」

黎子泓知道虞因那位叫做一太的同學,挺神秘的,明明就沒參與,也不知道詳情,卻可以幫助到他人,記得上次有一件案子就是如此,但是他跟虞因沒有很熟,跟那位叫做一太的同學更是沒有交集啊,怎麼會給他東西呢?

「一太說這個對黎大哥的旅程會有所幫助,明明我就沒說你跟嚴大哥要去玩……」虞因本來想解釋,但解釋的不清不楚的,還不如不要解釋,笑著請對方收下,「反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更不知道這是誰的電話號碼,一太沒說,但我想收著也沒壞去,黎大哥你就帶去吧。」

一太把東西給他的時候,說一定要讓梨子泓收下,神色不容置疑,以一太的個性,鐵定不會無緣無故給他無用的東西,應該是真的有什麼原因,所以虞因不管怎樣就把東西給送過來了。

「好吧,那先謝謝了。」黎子泓順著對方的好意,把紙片收進褲子的口袋裡。

「對了,黎大哥我聽大爸說你應該是今天出發啊,怎麼還在這裡?」見對方收下的虞因,開始說著其他事情,「話說,我剛才來的時候還怕黎大哥你不在呢,是一太跟我說會遇到,我才想說碰碰運氣。」

「是今天,本來現在應該在家裡做最後一次確認,但昨天突然有件案子要處理,就弄到剛剛。」

「辛苦了,那黎大哥你這樣趕得及坐車嗎?」虞因邊問邊低頭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發現快要十二點了,不知道對方是幾點的車,來不來的及。

「不用擔心,來得及。」黎子泓笑了笑。

「就算來得及,還是要看一下行李有沒有帶齊吧,黎大哥你就先回去吧。」虞因很怕耽誤到對方時間,趕緊揮手要對方回去。

「好吧,那就先這樣了,掰~

「掰,黎大哥祝你跟嚴大哥旅途愉快。」

 

*****

 

黎子泓打開門,看到嚴司彎著要在玄關穿鞋,身旁放著的是兩個他們在前幾天空檔的時間裡整好的行李箱,似乎下一秒會一手各拖著一個行李箱出門,感覺像極了要離家出走,他不免皺起眉頭問:「怎麼不在裡面等,反而要搞得像獨自出門的樣子?」

「我本來是真的打算先獨自出門啊。」嚴司穿好鞋子,理所當然地回答對方。

「不是約好一起走?」

「因為某人似乎一出門就掉進坑裡,時間快到了都還沒有要回來的跡象,我只好出去抓姦,看看他到底掉進哪個坑~」嚴司邊說邊走到黎子泓面前,右手點了點對方皺起的眉頭,「是女人坑呢,還是男人坑啦~

「別鬧。」黎子泓抓住對方的手指頭,有點不開心。

「大檢察官是我鬧還是你鬧啊,明明下午1點多的車,你搞到要12點回來,我都沒生氣了,你在不開心什麼!」

12點?現在不是才10點多?」黎子泓聽到對方說的時間感到疑惑,他在離開警局前有看一次手錶,確定是十點多才跟虞因小聊一下天,怎麼現在就快十二點了,時間有那麼快嗎?!

為了證明時間沒過那麼快,黎子泓把手伸到嚴司眼前,給對方看看手錶上的時間——

1030分。

???好像哪裡不太對,他怎麼記得出警局前的時間也是這樣的!

嚴司看了一眼對方那隻連秒針都不動的手錶,開口說:「呵,大檢察官你的手錶都停了還有理說時間沒到!」說完,嚴司就走到放置行李箱的地方,把屬於黎子泓的行李箱拖到他面前,抓著對方的手,硬把它塞到對方手裡。

然後,用著不容許對方拒絕的態度,一手拖著行李,一手把黎子泓拉出門。

「反正先出發,你的鞋也不用換了,我都幫你準備好了,至於你的帳,我們等等再算。」

「抱歉。」自知理虧的黎子泓拖著行李,自願地被對方拉著走。

還好他們家距離車站不算遠,一下就到了,只不過太晚出發,有點趕,需要用跑的。

走在路上散步的阿伯看到兩個大男人牽著手,拖著行李箱奔跑的畫面,不免腦補一段雖然現在同婚合法,但家人反對他們倆人結婚,因此被趕出家,只好拖著行李私奔的劇情。

「啊,年輕真好。」搖著扇子,阿伯感嘆。

 

TBC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