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看過上一話的點這裡【慾火焚身】03

 

「碰」的一聲很大聲,所有還在歡慶婚禮的人族龍族瞬間停下來動作,看向發出聲音的來源,那是他們歡慶婚禮的主人翁之一。

只見擁有褐色短髮,長相俊美的男子綠色的眼眸中盈滿的怒意,身穿不合身,一看就知道是羌達的喜服從婚房裡用力地踏出來,走往人族祭司的住所,也就是他本來的住所和辛堂。

因為太過於震驚新婚之夜主角之一竟然就這樣從婚房裡跑出,沒有一個人敢上前詢問,眼睜睜看著對方開門,「碰」的很大聲關上門走進去。

倏然,剛剛安靜到不敢動的眾人才回過神,開口談論甫見到的事物,但也都只是小小聲地談,怕把剛進入和辛堂的給驚擾出來。

「唉呦怎麼新婚之夜就分房啊?」體態臃腫的婦人拍了拍身旁的丈夫,小聲地在對方耳邊說:「而且看穆和祭司的樣子,你說是不是龍族的王子惹對方不開心了?」

「我怎麼知道呢,不過看那樣子應該是吧,那踩地的力道之大怕是氣得不輕喔!」婦人的丈夫搖了搖頭,眉頭皺得可深了。

「唉你們說龍族王子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情啊?」坐在附近的人也跟著加入討論。

「我怎麼會知道,不然你問問龍族?」

「唉呦我怎麼敢?」

一群人竊竊私語,擠眉弄眼的想要對方去問卻始終沒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他們這些人只不過是普通老百姓啊,今天能出席見到龍族可還都是沾了祭司之子的光,怎麼還敢上前詢問在天上飛舞的龍族;雖然許多龍族都在祭司之子氣沖沖的跑出來進到自家的屋子時降落下來,讓他們距離比較近一些,但他們怎麼敢呢!

他們這群與祭司之子較無關係的人不敢,但身為祭司第三子與新婚新人之一同父同母的兄弟鐘木牧就敢啦,而且在他眼前就有兩頭現成的龍。

他不慌不忙地舉起酒杯,飲了一口後,把頭轉向左邊問道:「羌杰你們龍族做了什麼惹我弟弟這麼生氣?」

坐在鐘木牧左邊,本來表情生動又侃侃而談的火系龍族第二王子羌杰把頭偏向左邊看著一旁樹上的猴子互搶從桌上搶奪來的香蕉,手心虛地把玩著捲捲的暗紅色長髮,不說任何一句話。

看著剛剛還話一堆,現在卻怎麼也不開口的羌杰,深覺奇怪的鐘木牧決定要問清楚,既然這位龍族王子不說,那他問另外一位吧,總是會有人說的吧!

於是把頭轉向右邊,張開嘴正想問另外一位火系龍族的王子,卻沒想到卻不見人影。

人在眼前,居然還會消失,是多不想回答!

「你弟弟呢?」鐘木牧把頭再次轉回去,質問對方,「我只是想知道你們火系龍族哪裡惹我弟,可以讓溫和的他那麼生氣,結果你們一個閃躲我視線不回答,另一個直接消失!」

伸手攥住對方的衣服,防止對方跟他弟弟一樣逃跑,鐘木牧不滿的繼續說著:「他們夫夫為何失和我們外人怎麼可能知道為什麼,你們回答我不知道也行,結果拼命反駁我,我不懷疑你們有鬼才奇怪!而且,在我弟進洞房前,你們有意無意的一直說火系龍族難找伴侶了,超奇怪的好不好!你火系龍族是不是隱瞞了什麼,最好跟我說清楚喔!」

「這個……」

被鐘木牧攥著衣領而不得不直視對方的羌杰,張開嘴又合上,手一下捏著衣角一下又放開,看起來非常糾結。「就是……」

「要說快說,別扭扭捏捏的一點都不想高傲的龍族,虧我剛剛還有點欣賞你!」鐘木牧嘖了一聲。

「欣賞我?!你說真的嗎!」羌杰一改剛剛扭扭捏捏,聲音細如蚊子的摸樣,興奮的抓住對方攥住自己衣領的手,「想要跟我交往的那種欣賞嗎?」

「還不至於,但是你這樣……唉,我都不想進一步認識了。」將頭撇向另一旁不去看對方,極為失望的說著,如果忽略掉鐘木牧嘴角勾起的微笑,這失望的可信度會更高一些,但被鐘木牧話語中進一步認識這個詞給吸引住的羌杰,根本直接忽視那點不自然。

「我說我說,不過要到隱密的地方小聲的說,畢竟這有關我們一族的秘密啊。」

「有關一族的秘密啊……」鐘木牧只是想滿足好奇心,而不想得罪龍族破壞人龍的有好,因此面有難色的說:「還是我不要知道好了……」

「沒關係的,火系龍族的伴侶也能知道的!」

「我只是有興趣跟你進一步認識,而不是要成為你的伴侶。」

「有興趣就有希望啊!」

「你們火系龍族到底多麼想找伴侶啊!」沒好氣的翻了翻白眼。

「很想,我們火系龍族真的太慘了伴侶都被搶走,苦命龍啊!怎麼會不想找!」

「哈哈好吧,反正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就去我房間說吧。那地方我有設下結界,除了我跟我准許的人,其他一律不准進去也聽不到裡面的談話,這樣就只有我會知道了。」

「當然好!」聽到要去鐘木牧房間的羌杰連忙點頭,恨不得馬上進去。

他剛剛一眼就相中了這個藍眸鳳眼的俊美男子,不然不會跟對方搭話,能因為講族中秘密而跟對方進一步認識當然好,去房間更好!

腦中一堆想像的羌杰就這樣被對方拉著走,完全沒見到一旁的人類怪異的眼光。

 

TBC.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