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擅忘,畢竟擁有幾乎近永恆生命的精靈,要──對他所活過的過往記清楚,那對他來說會太痛苦,因為不是每個跟精靈相處過的種族都是長命的。

精靈擅記,畢竟擁有幾乎近永恆生命的精靈,要他記得一些他所活過的過往,那對他來說是容易的,因為不是每個種族都與精靈族一樣長命,既然這樣,那些與他生活過的美好回憶他會小心記著的。
就算,那人已經不在了。
 
 
「安因,你會活著對吧。」賽塔對著擁有美麗的湛藍色雙眸,但此刻卻虛弱躺在醫療班病床上的天使說著。
你會活著,陪我走過近乎永恆的生命對吧。
不許食言了,安因。
不然我永遠不讓你有做上面的幾會,安因,答應我,你一定要活著。
那是我們說好的。
「賽塔這不像你,你應該優雅無比,渾身散發著令人安定的氣息;而不是像現在淚流滿面,渾身散發著悲傷的氣息。」
賽塔轉過頭,發現剛剛說話的是提爾。
他從原本環著胸靠窗的姿勢改成環著胸,走向跪趴在床邊的賽塔身邊,提爾摸著床,說:「賽塔,清醒點,他已經死了。」
「騙人,他早上還跟我說話……」
「他死了,在你醒來前不久!」提爾乎然向賽塔吼了起來。
多久了,自從安因被診斷活不久之後,賽塔就成了這樣多久了,這樣的他完全不像光精靈裡的光之貓眼。
反倒像失去愛人,而傷心欲絕的人。
「依舊還是死了……明明說過要一起度過近乎永恆的生命……」不顧提爾還在,賽塔失魂落魄的喃喃自語著。
「他說要我在他死後交給你。」提爾像是無視賽塔此刻的表情一樣,拿出一朵剛剛不出現在這裡的花,放在賽塔的前面,然後他就離開這房間,獨留賽塔跟已經死去的安因在同一間房,不過在提爾出去前,他說:「我想,你會想靜一靜的。」
提爾說那是安因給他的花,那是一朵非常漂亮的紅色鬱金香。
「嗚、嗚嗚嗚嗚…………安因、安因………」
那天之後,賽塔恢復成之前令人安定、放心的模樣,只不過在每年安因祭日這天,會一整天見不到賽塔,就如今天一樣。
 

「我愛你,你呢,安因?」
「我、我……才不不告訴你,除非死了!」
 
 
紅色鬱金香的花語是──
我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因 賽塔
    全站熱搜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