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世界上沒有所謂得如果,這是我早就知道的。

如果這事情不要發生、如果早知道、如果……這些話語在以前的我聽到,我絕對會巴他的頭或者拿劍架著那個說出如果得人,並且嗤之以鼻的對他說:「想著如果得人是不會成長得!」

但是現在,我卻由衷的希望有所謂的如果、那個我曾經嗤之以鼻的如果。

如果早知道,他是不是就不會死?

光明神,如果有如果,我能像祢祈禱嗎?

能嗎?

†     †     †

「願你無病無災無痛,能一路安穩的成長到成年。」攸攸的祝福聲從一位耳朵尖尖的男性嘴裡傳出,男性的手裡抱著一名跟他耳朵一樣尖尖、眼睛緊閉的小嬰兒,笑得很開心。

而這麼開心得原因是因為他手裡的嬰兒,或許對有些種族來說,新生兒不算什麼,每年都會有,但對他們精靈來說卻不一樣。

精靈的生育低,好幾年甚至要幾百年才會有一名精靈的誕生,因此對他們來說每一位新生的精靈都無比的珍貴,更何況是族裡已經有快千年沒有新生精靈了。

這名嬰兒顯得就更加珍貴。

「唔……」小聲又虛弱的女性聲音傳出,這讓手裡抱著嬰兒,充滿喜悅的男性的視線從嬰兒身上移開到躺在床上的女性身上。

女性的耳朵同樣是尖尖的,只是臉色有些蒼白,很是虛弱,她開口對著男性說:「水…水……」

「喔好好,妲芙我馬上給妳!」把嬰兒輕輕放置在女性的旁邊,男性把上就走去桌上拿水給女性。

被叫妲芙的女性撐起身子使自己便坐著的姿勢後,接過水把水喝完,又開口講話了。只是聲音已經沒像剛剛那麼虛弱,她撫著嬰兒的臉,邊對著男性說:「崎洛我昏睡了幾天?」

崎洛伸出手指比出二說:「兩天,你生完他之後就昏睡了兩天。」

「過了這麼久了,我們是不是該回族裡告訴族人好消息?」

崎洛搖搖頭,「不行你身子還弱,等身子好一點在回去。」

「可是……」妲芙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然而打斷她話語的不是擔心她身子的崎洛,而是躺在母親身邊的嬰兒。

此時的他正嚎嚎大哭著,看見他哭妲芙很是心疼,可卻不知他為什麼哭,於是妲芙以期望的眼神看著崎洛,希望他能為自己解答。

崎洛抓抓他那金色偏向褐色的長髮,一臉抱歉與內疚的說:「其實他是肚子餓了,妳昏睡了幾天,他就餓了幾天,因為在這裡我沒辦法給他能吃的東西……」

說出這話時崎洛是很內疚的,妲芙那麼辛苦的生下孩子,而他卻沒照顧好孩子,讓他餓了好幾天。

「沒關係,我知道你一定盡力了,自從上次受得傷,你一直沒有恢復,能在這個小屋裡下保護陣法已經很好了,嬰兒也沒事,不要自責了好嗎?」妲芙安慰著崎洛,在安慰的同時,抱起嬰兒拉開衣服,而嬰兒像是依照本能的往妲芙的胸口靠。

「妲芙……」

「對了,他還沒有名字吧?」妲芙像是想要轉移崎洛內疚的內疚而問出問題來。

「還沒有。」崎洛對著妲芙點頭的同時才意識他那剛出生沒多久得兒子到現在連個名字也沒有?!

「那我們一起來想吧。」妲芙拍了拍已經吃飽嬰兒的背部,使他打了嗝後輕輕的把他放為床上,撫著他還沒什麼毛髮的頭,說著,「一起想個有意義的名字。」

在崎洛想要回答妲芙話的時候,從出生到現在都還沒睜開雙眼的嬰兒卻掙開了眼睛。

那是雙有如生命起源得藍色海水般,一樣得湛藍,很是美麗,連身為他父母的崎洛跟妲芙都看呆了,並且一口同聲的驚呼,「『好美……』」

他們不是沒看過其他藍色瞳孔的雙眼,但唯獨這雙、他們兒子的這雙眼眸,令他們真心的感覺到美。

於是,崎洛與妲芙驚嘆完那雙美麗的藍色雙瞳後,看著彼此笑了,由崎洛開口說:「叫尼奧吧!尼奧蘿林!」

「跟我想得一樣,而且尼奧蘿林這個名字也很適合他!」

嬰兒……或者該叫尼奧蘿林了,他圓圓的大眼看著父母,像是知道尼奧這個名字在叫他一樣。

尼奧蘿林在精靈族裡的意思是──湛藍的海水。

 

 

 

 

五天過後,精靈族。

 

精靈族裡再今天起了一個不算小得波動,原因是有兩名族人在長年在族外的回歸,只是這些都不是引起精靈族整族都喜悅得半起活動的原因。

有族人回來固然喜悅,只是最令他們喜悅得想要辦活動的是新生兒,一個才出生沒多久得精靈嬰兒。

想想精靈族有多久沒有新生兒的誕生,現在族裡的兩個人回歸就帶了一名新生兒,他們能不興奮嗎?能嗎?

當然是不能嘛!

於是,所有精靈們一致得認同要為這名新生兒辦一場祝福他能平安長大成人的儀式。

畢竟,精靈族多出一位新生精靈還不夠,他們還希望這名得來不易的新生精靈能活得久。

「崎洛,聽完你得回來的經歷後,身為族長得我由衷得覺得需要好好得教訓你一下。」

「唉?為什麼?」崎洛不解得看向面向他的族長。

是的,就是族長,精靈族的族長,此時得他抱著熟睡得尼奧,笑得一臉燦爛的看著崎洛。

現在是為他手上的嬰兒尼奧蘿林辦祝福儀式,本來身為族長霖森應該抱著尼奧帶著嬰兒的父母去接受大家對嬰兒的祝福,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站在尼奧父親的面前聽他說愚蠢的回來經歷。

「崎洛你是精靈對吧!」

「當然是,不然我怎麼會有一個純血精靈的兒子。」

「那麼身為精靈的崎洛先生,就算身體受得傷害還沒有全好,但總是有力量的吧!那在你力量用盡前應該可以用移動陣法回族裡的吧!」

崎洛恍然大悟的說:「對厚!」

「對什麼厚,因為你忘記了這麼重要可以回來的方法,導致妲芙要在外面生產,更導致我到了你們回來了,才知道有新生精靈誕生了!」霖森用著責怪的眼神看向崎洛,並且稍稍的斥責他的愚蠢行徑,只不過在崎洛聽起來只是族長在抱怨沒跟他說妲芙有孕,生小精靈了而已。

於是崎洛像是想轉移霖森的注意力以免族長再繼續說下去的說:「族長我們回來也有一段時間了,卻還沒告訴你我兒子的名字……」

「對對對,你還沒告訴我他叫什麼?」霖森聽到崎洛要跟他說他懷裡嬰兒的名字時很高興,只是沒幾秒才忽然想到,「等等──!名字、你說名字!你已經幫他取名了?!」

「是已經幫他取名了。」崎洛一臉疑惑得看著一臉恨鐵不成鋼的族長,問道,「這有怎麼了嗎?」

「當然有怎麼了,這個好不容易才誕生的精靈當然應該是由我這個族長兼爺爺為他起個帥氣的名字!」霖森此時雙眼望向被他抱在懷裡卻不哭鬧的嬰兒,笑得……該怎麼說形容呢,硬要形容得話大概就是猥褻吧!

對,就是猥褻,一點也都不像一族之長,尤其是精靈族長會有得笑容,而嬰兒或許是感受到霖森那道熾熱又猥褻的視線吧。

他睜開了雙眼,眉頭皺起的看著霖森一下後就嚎啕大哭了起來,任憑霖森怎麼哄他都還是不停止哭泣。

「怎麼了、他怎麼哭了,而且還哄不好!」霖森一下子就慌張了起來看著崎洛,崎洛看著嬰兒一直哭就把霖森懷裡得嬰兒接過來抱著。

霎時,嬰兒就不哭了。

「怎麼這樣……」霖森很失落的看著已經止住哭泣的小精靈,怎麼在他懷裡怎麼哄都停不住哭聲,到崎洛懷裡哭聲就止住了!

「這一定是尼奧在抗訴說他不要你幫他取名。」

「怎麼可能,他一定是很喜……等等,你說他叫什麼?」霖森一臉激動的要反駁,只是忽然意識到崎洛剛剛說出了一個陌生的名字後,從原本可能是普通激動變成超級激動的問著崎洛。

「尼奧,尼奧蘿林。」崎洛提到懷裡尼奧的名字時自豪得笑了,這名字可是他跟妲芙一同想到適合他兒子的名字。

「怎麼會……」原本想要問怎麼會取這名字的霖森,在看到尼奧那圓圓可愛的雙眼瞪相自己後,頓時明白。

雙瞳有如湛藍色的海水,霖森想這或許就是崎洛為嬰兒所取名為尼奧蘿林的原因吧。

只是……才出生幾天而已,居然就會瞪人!霖森想,這小子一定不會是個安分的精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吾命
    全站熱搜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