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尼奧蘿林你剛剛說什麼在說一次!」

平常平靜的……不,應該是說在尼奧出生前都很平靜的精靈族裡傳出了一道聲音宏亮的男性聲音。

而發出聲音的地點在於族長的家裡,此時霖森正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那名有著燦爛金髮長髮,如海水般湛藍雙瞳的男精靈所說出來的話。

「我說,我要離開精靈族去Atlantis學院!」

「為什麼!難道爺爺我對你不好嗎!」霖森非常激動的衝過去抓尼奧,搖著尼奧的肩膀。

為什麼他的孫子會想要出去精靈族,現在族外的世界是多麼紛擾他又不是不知道,為何還會想出去?

「沒有為什麼,就只是我想出去。」尼奧不高興的直視著霖森,要不是推不開霖森,不然他早就走人了,「我已經決定要去了,今天我來跟你報備而已。」

「怎麼這樣,怎麼可以不先討論就決定要去了,不管、我不管,反正今天只要我抓住你你就去不了!」霖森說完後更是死命的抓緊本來就爭脫不開他的尼奧。

「族長,就讓他去吧,他大了。」剛推們而入的崎洛看到的就是族長抓住他兒子尼奧肩膀死活不讓他走的樣子,於是開口說話,只是一說完馬上就被瞪、被霖森那雙湖水綠的雙瞳瞪。

「我怎麼可以讓我們家的小精靈去外面他可是還未成年的小精靈而且他可是精靈族近千年來的新生兒遇到危險被欺負吃虧了怎麼辦!」連換氣都沒有的一口氣講完一段不算短的話語,霖森講完後不斷的喘著氣,可見他剛剛說的有多麼快、多麼急,只是這樣更是表示了他不同意尼奧去Atlantis學院的心意。

「尼奧的個性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不會讓自己吃虧遇危險跟被欺負的。」

「就算是這樣也會有萬ㄧ,而且他現在連我的輕輕的抓住他都無法掙脫開,這證明他的實力不足,實力不足很容易遇危險的!」霖森說的很理直氣壯,完全忘記自己身為一族之長,活了幾千幾萬年先不說,單憑能當上族長就代表實力不凡,而這樣的他所謂的輕輕抓住對於才出生十七年、實力在可能在同儕裡算不錯的尼奧來說根本就不是輕輕抓住的力道。

「死老頭我說要去Atlantis學院,就是要去,你管不著!」看起來似乎是已經忍無可能的尼奧皺著眉頭,一臉不悅的大吼,「如果你在繼續抓著我不讓我去報到,我就連你這個爺爺也不認了!」

此話一出,尼奧感覺抓住他肩膀的手馬上不見了,並且在同時還聽到霖森大聲叫嚷著,「讓你去總行了吧,千萬不要不認我這個爺爺!」

「不對、等等等等──你說什麼報到?」霖森慌張的同意後才驚覺到剛剛尼奧似乎、好像、一定是說了什麼他不想聽的字眼。

「今天報到,在不去就來不及了。」尼奧擺脫了霖森緊緊抓住他得肩後,就離的霖森遠遠的,他對著崎洛說:「崎洛帶我去Atlantis學院。」

「唉,說幾次了,要叫我父親。」崎洛聽到尼奧直接叫他的名字有些無奈,不過過還是從身上拿出白色的符咒丟在地上,地上馬上就出現發光的法陣,那是移動法陣。

沒過多久,在霖森家裡就只剩下霖森一名精靈而已了。

「阿呀、渾蛋父子居然就丟下我這個爺爺,不行,我也要跟去!」霖森隨之就丟下一張符咒,跟剛剛一樣出現了發光的法陣。

霎時,此地連一名精靈都沒有了。

 


 
 
Atlantis學院
 
一座偌大的校門口佇立在尼奧前面,而整扇栱型的大門似乎都是以天然石材造成,白色稍微透明的玉石,讓整個校門口看起來非常壯觀又優雅。

然栱型的大門的邊緣上有許多文字,依照尼奧來看,那是似乎是精靈文字,只不過令尼奧注意的是在門口十多座的巨大精靈雕像,他們左右排開各自拿著不同的武器,看起來像是守著Atlantis學院門口的守衛。

「感覺真懷念啊……」崎洛看到校門口不禁感嘆著,想來他也曾在這裡讀過,現在換他兒子了。

只不過他那時來讀是因為霖森嫌他太煩把他踢出來,而尼奧卻不是,尼奧是自願來讀的,說他是來學習的又不像。

至於為什麼崎洛會覺得不像是因為每天霖森像是灌氣球一樣的想要教尼奧他所學得,學都學不完,怎麼還會想要學院來學呢。

「崎洛別在發呆了,快點帶我進去,不然我就要遲到了!」尼奧一臉不悅的看著把他帶過來後就獨自一人陷入回憶的崎洛。

崎洛不解的看著自家的兒子尼奧,說著,「我不就負責帶你來,而你自己進去?」

崎洛可不記得尼奧有說要帶他進去學院裡,況且如果不是尼奧不擅長術法,他連帶他來都不想帶他來了,讓尼奧自己去就好。

話說他這個兒子有點特別,人家精靈術法都好得出奇,而他這個兒子卻是爛得出奇,就連最基本的移動陣法都可以用得哩哩拉拉。

「遲到最好!」這是隨後跟到的霖森所說的話,他拍了尼奧的肩膀又說:「這樣我乖孫兒尼奧就可以不用離開爺爺,畢竟你還很小很小!」

霖森話一說完馬上就招來了尼奧的怒瞪,「我已經長大,還有在說我很小,我就連爺爺你也不認了!」

「哎呀我的乖孫啊,別老是拿這具威脅你爺爺我好不好,我知道在你前世十七歲對你來說已經很大,但孩子啊,你現在是精靈、精靈啊!」霖森在尼奧旁邊叫嚷著,除了前世兩個字是小聲得只讓尼奧聽得到以外,其它字眼的聲音都大聲到幾乎是有在校門口附近的人都聽得到,惹得所有人的視線幾乎都往霖森這邊望過來。

可尼奧顧不得那些視線,應該是說就算顧得了他也不會理會,他現在更在意的是霖森,他驚訝的問著霖森,「為什麼你知道?」

尼奧記得他隱瞞的很完美,完美程度就就如同他在當太陽騎士時隱瞞本性一樣完美得不會有破綻,不會有人看得出來才對,可是怎麼霖森怎麼會看得出來?

「因為……」霖森在尼奧耳邊說著,「就算你擁有前世記憶,歷練還是比我活上千年還要來得少,不是嗎?」

「你們在我面前說悄悄話我是不反對,但尼奧,如果今天過完你就連補報到的機會都沒有了喔。」崎洛看著在他眼前就說起悄悄話,而完全忘記時間的爺孫倆,有些無語。

雖然他是知道霖森一點都不希望尼奧離開精靈族去Atlantis學院,但尼奧可是想要去的,這樣不注意時間真的好嗎。

不過不等崎洛再接下一句話提醒,就見得原本還在跟講悄悄話的尼奧……咳,更正一下,剛剛他看錯了,應該是尼奧被霖森逼迫要聽他講悄悄話的時候,一道聲音響起。

「對不起,我是帶是尼奧蘿林的代導學長,名叫褚冥漾。據剛剛友人說尼奧蘿林在這裡,請問你是尼奧蘿林嗎?」聲音的來源是站在大型拱門下的一名綁著馬尾的長髮男子,圓圓的耳朵看起來似乎是名人類男性,他穿著黑色的袍子,禮貌著問著崎洛。

崎洛對著他搖搖頭,「我不是,不過你找我兒子的話……他在那裡。」手指著還在被霖森的逼迫聽悄悄話的尼奧。

「太好了,我終於找到人了,我以為我這次帶學弟又要失敗了!」褚冥漾高興的叫著,並且快步的衝向尼奧,一把就把他的手給抓住。

褚冥漾抓住尼奧手的動作惹得尼奧把視線從霖森的身上移動到這個並不認識的人身上,就連正在不停講話的霖森也停下話語看向抓住他孫子手的人。

「那個……倆人別一致用恐怖的眼神看我,我不是奇怪份子,我只是要帶領尼奧一個月的代導學長而已啊!」在尼奧跟霖森的注視下,褚冥漾不自覺得收回抓住尼奧的手。

「代導學長?」尼奧挑了挑眉。

「就是一個月內帶你熟悉狀況的學長或學姊。」褚冥漾用著簡單易懂的解釋說給尼奧聽,不過他總覺得對方的臉上寫著「我哪需要代導學長這種東西」,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啊。

然後尼奧就像是驗證的褚冥漾的心聲,他說著,「我不需要什麼代導學長。」

「不、不考慮一下嗎?代導學長可以在你做錯事後在你後面幫你擦屁股,這麼好的條件你不要?」褚冥漾用著挽留的話說著,如果這次在不行,他做代導人的工作又告吹了,而
代導人工作告吹就要面對那個不按牌裡出牌的扇董事,畢竟她都放話了。

「不需……」

「當然要,這種免錢又可以在我孫子闖禍時拿來當替死鬼的人不要白不要!」霖森說這話時眼睛都亮了,並且強硬的對著尼奧說:「不許不要這個代導人,既然免錢的送來,不用白不用,要盡量的操他、闖禍知道了嗎!」

有精靈族的族長讓他們一族的精靈去Atlantis學院時要盡量闖禍的嗎?崎洛在一旁聽的滿是黑線。

這是精靈嗎?這是精靈嗎?是跟賽塔一樣的精靈嗎?!怎麼他覺得是知道這東西是不用錢的後,就拼命使用貪小便宜的人類大嬸啊!褚冥漾聽完後在心裡吶喊著,並且嘴角抽蓄著。

「當替我的替死鬼這倒是可以考慮……該死的,報到的時間剩不到幾分鐘!」尼奧發現他被霖森抓住動彈不得的手可以動之後,就走到那個正在把手放在兩頰,做出奇怪吶喊動作的褚冥漾身旁,做出一連串明明是暴力,可由尼奧這個精靈做出卻顯得優雅的動作。

修長均勻的右腳抬起,往比他矮些的褚冥漾臉上一踹,「你不是我的代導學長嗎,我快遲到了還不帶我過去!」

被一腳踹清醒的褚冥漾,還來不及想這踹還真像學長踹時就被尼奧給抓起衣領,往大門口衝,在經過學校正門口的校舍的什候尼奧停了下來,禇冥漾如果看得沒錯的話,尼奧是想要抬起頭看上頭的大鐘……

等等?!大鐘?!學校正門口校舍的大鐘?!褚冥漾驚覺後,對著就算停下來還是緊抓著他不放的的尼奧大叫著,「千萬不要看鐘!」

「想要知道時間不看鐘看什麼!」尼奧邊理所當然的回答褚冥漾,邊抬起起頭看鐘,鐘上面時間是剛好準時十點,不知為什麼鐘上缺了六,而且他總覺得鐘掉了下來……

「不是這個問題,是我們學校的大鐘喜歡被看,所以它會讓你看得更清楚,這學校手冊第一頁不就有寫!」褚冥漾抓著還在研究鐘的尼奧跑,邊跑時還邊大叫,「你到底有沒有看學校手冊啊!」

「如果我有看我就不會看鐘了。」尼奧的意思很明顯,那就是他沒看學生手冊,不過他沒看也是正常的,比起看他更親向於親身體驗,像現在他就知道學校的鐘是不能看的。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麻煩者見是你的狠。」褚冥漾在拉著尼奧跑的同時,唸出了這一段話語,不久,他的手上就出現俗稱掌心雷的藍色小槍,他轉過面向那個正在滾動的大鐘,說著,「如果在不回去你原來的地方,王水泡泡馬上就能腐蝕你!」

事實證明,有些人不適合威脅別人,只見大鐘停下來像是嘲笑一樣的抖動後,就開始持續著原本追著褚冥漾跟尼奧的動作,惹得褚冥漾跟尼奧紛紛像剛剛一樣跑了起來,不過這次他們倆人跑得是不同方向,而大鐘追向褚冥漾那邊。

或許是因為剛剛褚冥漾威脅他,所以大鐘追的人不是看它的尼奧,而是褚冥漾,只見尼奧跑到最後發現後面沒有一枚奇怪的大鐘在追他後,像是看戲般的看著正在跑給大鐘追的褚冥漾。

據剛剛那個人說,他是帶領他一個月的代導學長,可是他怎麼看都覺得自己不需要他代導,反而是眼前那麼名叫褚冥漾的學長比較需要被代導。

虧褚冥漾還是黑袍,看著那個顯示著袍級的黑色袍子,尼奧嘆口氣,拿出口袋裡的爆符,不久尼奧的手上多了把黑色的劍,他走向了那個不知道已經繞這裡幾圈的褚冥漾那邊走去,劍刃面對著那個大鐘,既優雅又具有威嚴的叫著,「快給我滾回去!」

大鐘停在尼奧用爆符弄出的劍刃前抖著巨大的鐘身,用著超高速的速度回去原位,看著大鐘回原位後,尼奧走去那名叫褚冥漾的學長前,說:「喂!今天在不去報到我就來不及了,快點帶我去我不認路!」

他的學弟好厲害……褚冥漾愣愣的看著一臉不高興的尼奧。

尼奧發現褚冥漾沒有反應,更沒要帶他走的意願時,再說一次剛剛的話,只是這次的口氣更差,「快點帶我去!」

「喔好!」呆愣愣看著尼奧的褚冥漾終於回過神來回應尼奧,他對著尼奧點完頭後,就拿黑袍裡拿出一令尼奧覺得很眼熟的東西。

「那、是、符、咒、對、吧!」尼奧手指著褚冥要手拿著的東西後,咬牙切齒的問著褚冥漾。

禇冥漾理所當然的回著,「廢話,不然是廢紙嗎?」

「那個禇學長,為何你不早點拿出來?」尼奧的語氣忽然變得很輕很優雅,只是褚冥漾卻有種大難臨頭的感覺。

「因、因為我我忘了……」褚冥漾頭皮發麻的回著。

只見下一秒,尼奧就對著褚冥漾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優雅抬起右腳,踹上褚冥漾,嘴裡則念著,「最好這樣能忘,你這樣是黑袍、黑袍嗎!」

因為作用力的關係,禇冥漾馬上就被踹飛出去了,只不過不知道是怎麼的,禇冥漾被踹飛的定點上出現了一個水藍色的陣法,接著,禇冥漾就消失了。

「靠,這樣誰帶我去教室!」尼奧看著剛剛褚冥漾還在的地方,非常不優雅的咒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