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虛構,寫好玩的

【上】

在很久以前,尚未有文字記載,只能經由人們口耳相傳的時代,有個國家叫亣彊國,亣疆國是由一名叫達爾達的人所統治的。

「在我的統治下,所有人都安居樂業,各有所歸。」達爾達站在城堡上,手指著底下笑得燦爛的人民,自豪地對著自稱是未來人的男子說:「你回去要記錄我是如此地英明。」

本來,達爾達見到有著綠地髮色的男子突然出現在國家內是想直接抓起,但男子卻用奇怪、方形的代步工具躲過所有想要抓他的人,這讓達爾達對男子起了好奇心,決定先不殺死那名奇怪的男子。

如果他能得到男子神奇的代步工具,一定能再次擴大他的國家,所以他決定先跟男子交流看看。

在交流之後,達爾達得知男子是從未來來,要來查證歷史的記錄員,既然是要記錄歷史,那怎麼能錯過他,偉大的達爾達呢。

因此,達爾達馬上把男子給帶去自己的宮殿,由上往下去瞻仰他達爾達統治的國家究竟是如此繁榮、快樂。

「好。」男子順著達爾達的手往下看那些人,男的大多在砍柴、搬柴,女的在縫紉;看著看著他忍不住提出問題:「為什麼他們都在外面工作?」

砍柴、搬柴的就算了,縫紉的為何要在太陽底下,男子剛剛走上宮殿時觀察過了,這裡有類似燈的東西,不必為了取光而到戶外啊。

「在房內誰知道他們幹了什麼事情,若是在進行對我不利的勾當怎麼辦,當然是要在我眼皮子底下才安心!」

「那晚上回家你要怎麼看?」

「晚上我會派我的手下去每個人家裡,觀察我的人民,而這也是我的國家能比別人更安穩的原因。」

「原來如此。」男子點點頭,收起作筆記的平板,拿出一個圓形的按鈕,「謝謝你,我該回去把今天聽到的帶去未來。」說完,不等達爾達再說什麼,按下按鈕,連同帶來的車一起消失在原地。

因此,男子看不到達爾達在他消失,發現車子不見後憤怒的表情。

 

【下】

男子抬頭看看蔚藍的天空,再看看遠方由鋼筋、水泥建成的建築物,偶爾經過他身旁的汽車,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我終於回來了!」

若是再讓他待在亣疆國,他大概會瘋掉。

他沒騙達爾達他是歷史紀錄員這件事,唯一騙他的大概是名字,他叫禧禧洱,但他對達爾達說他叫男子。

至於他回來未來會鬆一口氣是因為他回到過去的機器故障過,讓他一次又一次的回到第一次去亣疆國的時間。

第一次,他到達亣疆國是在他們的刑場,那裡充滿了血腥與人民對領導者的不滿。

第二次,他到達民眾的家裡,民眾正在反抗監視他們的衛兵。

第三次,他到達亣疆國領土範圍外,聽到從裡頭逃出來的人訴說著達爾達的惡、殘暴。

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他遇見了達爾達,從達爾達口中聽到的是不一樣的亣疆國──美麗又強大。

如此的不真實,就算他沒有因機器故障而一次又一次看到不同面貌的亣疆國,他也是不會相信達爾達所說的。

「你是怎麼了,怎麼比預期晚回來!」禧禧洱的同事,看到禧禧洱踏進辦公室,馬上衝到他面前,摸摸禧禧洱的臉,「差點以為你在那裡發生什麼意外,回不來了。」

「是發生了點意外。」禧禧洱苦笑,「我以為,我就要葬身在傳說中的暴君──達爾達的手下了呢。」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短文
    全站熱搜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