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呂宥霆第一次知道心動是什麼感覺,看到那人,心臟有如獵物被箭射中般,無法掙脫,可又跟獵物不同,獵物是被迫的,他是心甘情願的。

心甘情願的被臺上,揮舞著鼓棒,嘴角洋溢著自信笑容的男子給捕獲,在臺上六十幾個人之中男子有如發光體般,特別顯眼,特別的帥。

在臺下的呂宥霆完全被他吸引,心裡只想著想要搭訕他,連被母親拖來參加社區大學成果展的不悅,都消失乾淨。

「霆霆啊,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呂宥霆的母親本來跟呂宥霆講等等她上臺要兒子站在舞台下拍她的英姿,但霹靂啪啦的講一堆,發現兒子只是癡迷的看著臺上正在表演的團隊,不滿的拍拍兒子的臉頰,「霆霆!」

「嗯?」呂宥霆不滿的皺眉。

「上面又不是你老母我,看那麼認真幹嘛!」

「就是因為不是妳才看那麼認真啊,我都看妳二十年了!」

「死小孩你說什麼二十年,你老母我才十八!」呂宥霆的母親聽了非常不滿,狠狠的拍打自家兒子。

呂宥霆聽了只想翻白眼,想著又來了,但臺上那令他心動的男子還在臺上表演,他捨不得用看他的時間去翻白眼,只好哼哼表示不滿。

兒子連看她都不願意,視線一直黏在臺上,她也覺得有點奇怪,就問:「你到底在看什麼?」

「心動的人……」

「哪個女孩啊?」

「中間那個,笑得最燦爛,最帥的……」

「?!」呂宥霆的母親瞪大眼,吃驚的大吼,「霆霆中間那是男孩啊!」

聲音大到整個活動中心都聽得到,呂宥霆被母親的大嗓門驚到,視線都從臺上的男子移到母親臉上,才知道他完了。

尤其是意識到臺上的表演都停止,所以有視線都轉移到他們母子倆身上,主持拿起麥克風向他們說話的時候。

「咳,現在雖然同性結婚合法,但現在是表演時間,請肅靜,不要干擾表演者喔。」

呂宥霆連忙站起跟大家說聲對不起,紅著臉坐下,頭低得很低,完全不敢看臺上,那令他心動的男子的表情。

「死兔仔子,回家你死定了!」母親不放過呂宥霆,在他耳邊惡狠狠的說。

 

02.

鄭丞元第一次有感興趣的人,在一次社區大學的成果表演上,歌曲進行到一半,女性大聲,且突兀地打斷了他們,讓他們被迫面臨出櫃現場。

現場頓時一片寂靜,視線都轉向她,可發出聲音的女性一點感覺也沒有,仍然惡狠狠地看著旁邊的少年,少年滿臉通紅,狀似尷尬。尤其是在女主持人拿起麥克風對於這次干擾做出委婉的批評時,少年的臉上鮮紅色的顏色更是染到了耳朵。

只見少年立刻站起來,向所有人說聲對不起的話就馬上坐下,真的很害羞。

鄭丞元露出了今天唯一一抹真心誠意的笑容,與剛剛呂宥霆癡迷看到的笑容不一樣,若是呂宥霆頭抬起仔細看會發現,眼前這個令他癡迷的男子更耀眼、更加地帥氣。

 

03.

 

他們倆人第一次搭上話是在社大的招生上,鄭丞元一眼就看出那個被迫在整個會場上出櫃的男子,他東張西望的看來看去,似乎是在找什麼。

鄭丞元覺得這是一個認識對方的好機會,所以拿起他們鼓社的宣傳單,走了過去。

「先生,要不要空閒的時間學學打鼓呢?」鄭丞元拍拍青年的肩膀,笑容滿面。

「不要隨便拍……」被人忽然拍肩膀有點不開心的呂宥霆,轉過身本來想要罵拍肩膀的人,卻發現對方是他今天要找的人,連忙改口說:「我要!」

「好,那請跟我來。」鄭丞元牽起對方的手,把他拉到他們社團的位置上。在走過去的途中,鄭丞元向對方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叫鄭丞元,是社區大學教打鼓的老師。」

「老師?」呂宥霆有點驚訝,本以為對方是社大的學生,沒想到是老師。

畢竟,對方可是在社區大學成果展的時候有演出過,所以呂宥霆一聽到對方是老師,而不是學生的時候,有些驚訝。

「是老師,那天只是一個學員無法來參加,我去代打而已。」

呂宥霆看了看鄭丞元面帶微笑的嘴角,有些尷尬,「那個,那天真的很抱歉。」邊說,臉頰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紅了起來,蔓延到整個耳朵。

鄭丞元看著,覺得可愛極了,就跟那天對方害羞到不敢抬起頭,只能看到紅通通的圓耳朵一樣可愛。

「沒關係,我不介意。」鄭丞元拿起社團桌上的報名紙給呂宥霆。

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的呂宥霆,只好低著頭認真寫報名表上的資料,然而他才剛寫完名字沒多久,紙張就被鄭丞元抽走。

「原來你叫做呂宥霆啊。」

「嗯,是。」呂宥霆有點愣,呆呆地看著對方拿起桌上的筆,在紙上寫了幾個字。

 

鄭丞元。

 

呂宥霆想,那應該是青年的名字吧。果然下一秒,就見對方手伸過來,向著他說:「你好,我叫鄭丞元,二十二歲,無不良嗜好,請問我這樣的條件可以當你男朋友嗎?如果可以,你可以把手搭上來。」

「嗯?!」呂宥霆覺得他一定是幻聽,怎麼心動的對象說想要自己當他的男朋友,他們今天才算正式見面啊。

雖然呂宥霆是這麼想,但他的手還是不由自主的搭上鄭丞元的手。

「以後請多指教,男朋友。」鄭丞元俏皮地眨了眨眼。

呂宥霆:(//´//`//)幸福的要昏了。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