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轍X蘇軾】

 

 

 

……與君世世為兄弟,又結來生未了因。』男子拿著從遠方傳來的書信,一字一句的慢慢唸著,唸到最後聚積在眼框的淚水已不自覺的低落下來,染濕了信紙。

──難道,他們俩今世真的緣分真的盡了?

 

†       †       †

 

 

「蘇軾,我就說你喜歡我,還向我告白過,你卻不信,不過沒關係,我找到證據了。」一名短髮的男子盤著腿坐在床上看著一本上面寫著國文兩個字的書,手指著書上面的一段話,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容,對著坐在一旁椅子上、臉蛋跟他有幾分相似的人說著,「看!這句『與君世世為兄弟,又結來生未了因』正是證據。」

「證據你妹的!那是絕命詩、絕命詩,蘇轍你懂不懂!」和唐宋古文八大家蘇軾同名的男子,一聽到蘇轍的話後,就從椅子上站起來,走向了蘇轍所做的床邊,左手抬起,狠狠地往下一拍。

「不,我覺得你那首詩的最後是覺得自己快死了,未免留下遺憾而寫給我的告白詩。」和唐宋古文八大家的三蘇之一的蘇轍同名同姓的男子輕易地閃過蘇軾的拍打後,一把就抓住蘇軾來不及收回去的手,用力的一扯,讓蘇軾因為重心不穩而往他身上倒。

「哇啊──」雖然明知道會往床上、蘇轍的身上倒,但重心不穩快要跌倒的感覺還是讓蘇軾尖叫了起來。

「哥哥,倒下來不疼的,我會接住你的。」在蘇軾倒上來的時候,蘇轍一把的接住他,讓他倒在自己的胸膛上。

好香。這是因為蘇轍的拉扯,而導致蘇軾像是投懷送抱般的跌進蘇轍懷抱後的一個想法。

鼻子好疼,蘇轍那該死的胸膛,練那麼結實做什麼!這是第二個想法,而這個想法一出現,蘇軾就不在靜靜的趴在蘇轍的胸膛上,他的手往蘇轍手臂上用力的一捏。

「喔哥會疼啊!」蘇轍大叫。

「還知道疼,剛剛不知道是誰說不會讓我疼,卻讓我鼻子很疼的?」蘇軾一手摸摸跌在蘇轍胸膛上而撞疼的鼻子,一手忿忿然的指著蘇轍的練得很結實的胸膛,「練什麼肌肉啊!」

「嗯哥哥,練肌肉是鍛鍊體能啊。」

「不准練!」蘇軾繼續指著蘇轍的胸膛,不過沒多久從不痛不癢的指變成用力的戳。

蘇轍抓住對方有愈戳愈用力,甚至到最後戳到讓他有些疼的手指,說著,「哥哥,你這不是矛盾了,當初是誰嫌我太沒用,所以要我練的?」

「嗯……反、反正不是我!」蘇軾拉了拉自己被抓住的手指,卻發現自己的力氣比對方小太多,再怎麼拉也拉不回來,除非對方放手。

於是沒法把自己的手拉回來的蘇軾生氣的大叫著,「放手!」

「我不放!」

「為什麼不放,難道一直抓著兄長的手很好玩?」

「不好玩,但我想抓著你的手一輩子,把前世沒抓到的這一世給他抓完。」蘇轍很認著的看著蘇軾說著。

蘇軾本來的怒氣,在對方用著那貌似深不見底,好似會把人深深吸進去的的黑色眼眸看著自己後,就消散的無影無蹤,蘇軾嘆了口氣,說著,「子由,能不能不要這樣纏著我,我們倆人是兄弟,不能……」

「不能怎樣?相愛嗎!」蘇轍笑了,笑得讓蘇軾感到心痛,什麼話也說不出,只能聽蘇轍繼續說下去。

「就是因為放手,才讓你……」像是想起什麼不好的回憶似的,蘇轍本來笑著的臉全都垮下來,他抓緊蘇軾的手說著,「我不想在聽到你的死亡,所以我要練好自己保護你啊,哥哥!」

「可是現在這是和平的時代,沒有隨意殺了人也不會怎樣的皇上,更沒有大型的戰爭,這裡是和平的,蘇轍!」

「就算是和平的,也還是有危險啊!」

「比如?」蘇軾對著蘇轍翻了翻白眼,他才不相信這裡有比古代危險到哪裡去呢。

「比如他!」蘇轍放開蘇軾的手指後,手就指向了拿著一盤東西進來、帶著黑框眼鏡的男人。

男人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蘇轍,「我又怎麼了?」

「就是因為你害的蘇軾死翹翹的!」

「我聽你在放屁,我哪時害他死翹翹的,你別陷害我,害得我跪在房門前好不好!」男人很氣憤的回,不過在那之前他先把手上拿的東西放到了桌上放好。

「我沒有陷害你,在我們還生處在宋朝的時候,你明明間接的害死哥哥!」

「我靠,那是他自己病死的耶,干我屁事!」

「王安石,現在大家都還活著,別說什麼死不死的,嗯?」這道溫頓的嗓音是從跟著被稱作王安石的男人進來的人所講的話,他笑的非常燦爛的抓住王安石的肩膀。

被抓住肩膀的王安石僵硬的回了頭,看了看站在他身後的男子,說著,「老婆大人……」

「你叫我什麼?」抓在肩膀的力道加重。

「蘇洵,我錯了!」王安石一說完,馬上地感覺到抓在他肩膀上的力道減輕,甚至放開了。

「知錯就好。」蘇洵點了點頭,說完這句話之後就越過了王安石走到蘇軾蘇轍面前。

而眼睜睜的看著蘇洵走過去的王安石,張嘴喚著,「蘇洵……」

「別吵,我要跟兒子講話,你滾邊去!」蘇洵嫌棄般的看向王安石,手指著門,「出去,記得關上門。」

「不,別啊,老婆……蘇洵大人,別趕我走,我們已經是一家人了,有什麼不能聽!」王安石本來一度想要叫蘇洵老婆大人,可在看到蘇洵的眼神後,馬上的改口。

「也是,我們蘇家跟你已經不是當初那種對立關係了,現在的我們已經是一家人了……」

聽到蘇洵這麼說,王安石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蘇洵,像是希望對方能對他說出「進來」兩個字,但沒有,蘇洵沒那麼說,蘇洵他只是燦爛的笑著對王安石說:「但是不准進來,你如果真的要進來,接下來的一個月裡面,你都不能進我的房間裡。」

「別啊!」

「不希望就趕快出去!」指著門外。

「是……我現在立馬就出去。」本來就離門超近,可以說就站在門口的王安石失望的走出門外,把門關上,讓房間裡只留下蘇家父子三人。

「爸,你到底要跟我還有哥哥說什麼?」在蘇洵進來沒多久就從平躺的姿式改成坐姿的蘇轍好奇的問著。

「沒什麼,只是進來跟你們吃蘋果。」蘇洵指了指被王安石放在桌上、裡頭裝著削成兔子形狀的蘋果牌子。

「爸你這樣根本是在玩他。」蘇軾拿起桌上的兔子形狀蘋果,對著蘇洵說著。

「他甘願讓我玩唄,如果你想玩,蘇轍一定心甘情願了讓你玩。」蘇洵笑著對蘇軾說,邊說一手邊把兔子形狀的蘋果放進嘴裡,另一手則指著蘇轍。

蘇軾順著蘇洵的手指看向蘇轍,只見得蘇轍一副就是任他玩也不會怎樣的樣子,嘴裡更是說著「來吧,哥哥,我任你揉捏」的話語。

「誰、誰要揉捏你了,少噁心了!」

「哥哥別害羞,我們國文課本裡都寫你外向奔放,怎麼到這節骨眼你就學我內向沉穩了起來了?不過沒關係,既然哥哥內向了,那我就開放好了,來哥哥親一……」

「不管是今生還是前世,我都不曾看過你內向沉穩了!」蘇軾抓起床上的課本,把課本用力的往愈說愈過分的蘇轍臉上砸,砸下去的當下還聽到響亮的「啪」一聲,可見力道之大。

蘇轍吃痛的用手捂著臉,而在一旁看著他們俩人互動的蘇洵呵呵的笑著,「呵呵~~~現在這個時代真好。」

「哪裡好了,就是因為這個時代開放,才讓這個傢伙任意的對我……」蘇軾指著蘇轍對蘇洵說著,不過愈說臉愈紅。

「但你自己也願意不是嗎?」蘇洵笑著,不讓蘇軾有任何反駁說話的機會,他很快的又接下去說:「如果不是因為你們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話,我早就制止你們的關係了。」

「不,我沒有願意也才沒有和他願打願挨!」蘇軾大聲的反駁。

「你有,蘇轍是怎樣的性子我最明瞭了,他不會強迫他人做不願意的事情。」

他沒有、沒有……雖然蘇軾這麼想著,但思緒卻不由自主的一直在那晚的事情上纏繞著。

蘇轍、子由充滿情慾的雙眸,帶情慾的撫摸,低頭在他耳際所說的話,溫熱的氣息吐在他身上。

 

「與君世世為兄弟,又結來生未了因……子瞻,上一生未了的因緣,我想用姻緣繼續,好不好,子瞻?」

一聲又一聲的子瞻傳入耳中,蘇軾看著蘇轍那與自己相似的臉,閉上眼睛,手附在蘇轍的手上。

「好。」

 

 

-

裡面大部分都是我2015年寫的文,只有後面一些些是現在寫,補上結尾的。是很想在加寫或修啦,但我已經不記得我當初到底在幹嘛,只可以推敲我可能當時在上這篇課文,聽完覺得很萌,所以提筆寫下吧,結果坑品太差就又開寫別的,這篇就沒完結了吧……

越推敲我越覺得我好糟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轍 蘇軾 同人文
    全站熱搜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