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年3月20日,袁世凱唆使國務總理趙秉鈞雇用武士英在上海刺殺國民黨代理理事長宋教仁。

 

倆倆不相見,生生必相錯

 

*

 

微風吹起,揚起的除了砂土還有滿地豔紅的花朵,看不到葉子的花朵。

「花開不見葉,葉出不見花,倆倆不相見,生生必相錯。」躺在滿地花朵處的男人,望著紛飛的花朵,左手一抬隨手抓起向上飄飛的花朵,拿到眼前端詳了一番。

他曾經聽過一個傳說。

死後的世界裡,經過審判的鬼魂們,會前往忘川河,忘川河的前面有一片豔紅的花朵,那抹豔麗會讓鬼魂忘卻生前的煩憂,不顧一切地走進忘川河,忘卻前塵紛擾,進入輪迴中;不被豔麗色彩所吸引的鬼魂會一路往前,往前到那充滿花兒之地,永世不得投胎。

他印證了這個傳說。

「彼岸花呀,彼岸花,鈍初如此愚昧,待在這近百年的時間裡還是體悟不出這裡的領導者所說的話,『漁父漁父,你就如同漁夫,總期望著願者上鉤,可那願者從來都不是你所該期望的』,若不是慰廷那會是誰?」鈍初,或者說宋教仁轉著豔紅如鮮血的彼岸花,俊秀的容貌早已不付當年充滿鬥志的模樣,深鎖的眉間,躺在遍地鮮紅朵中央的他,整個人給人的感覺就好像那天,被刺殺的那天。

 

「吾痛甚……」腰部中彈的傷口很痛,但更痛的卻不是傷口。

 

倆倆不相見,生生必相錯。

 

---

這篇是還跟風的,懶得想名字就直接寫還跟風(ㄍ

因為我很執著要整整五百字,所以我刪刪改改很久

我寫得時候很後悔要這本書在我左邊跟我翻開這一頁(掩面

 

https://www.plurk.com/p/moa2kj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