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看到這如此耀眼、如此熾熱、如此熱情的太陽,讓我湧出靈感作詩啊!」帶著深色墨鏡的男子抬起頭看著太陽,嘴裡則大聲嚷嚷著讓走在男子旁邊不遠處的男性直翻白眼的話語。

「姑且不論你在晚上戴墨鏡是如何知道太陽耀眼,我想問你的是你居然會作詩?!」雖然男性嘴裡說著不論男子晚上戴什麼墨鏡的話語,但手卻是伸向了男子的臉,一把就把男子臉上的墨鏡給扯下,拿在手把玩。

「唉?!居然懷疑我寫詩的能力?!」男子對於男性把他眼鏡拔下後拿在手裏把玩並不怎麼在意,他更在意的是男性居然在懷疑他?!

於是,男子向前走幾步,使得本並肩站的兩人變成一前一後的姿勢後,就面向著男性,一臉嚴肅的說:「我可是文學界很有名,並且跟杜甫傳出姦情的詩仙李白啊!」

「幹!你剛剛講了什麼東東,誰跟誰有姦情?!」男性嘴裡不由自主的滑漏出髒話,手裡把玩的墨鏡更是因為驚訝而掉到了地上去,發出『喀啦』的聲音。

「唉呀,我的眼鏡啊……等等,難道說你不知道我跟杜甫有姦情嗎?我以為大家都知道的說。」自稱自己是李白的男子,先是對他被摔落到地上的眼鏡哀號後,驚訝的發現眼前的男性居然不知道自己與杜甫的關係而大聲的叫了起來。

只見,在李白對面的男性比他更驚訝也更大聲的說:「為什麼大家會知道你們有姦情,你究竟是從哪裡判定大家都知道你們有姦情的!」

「唉?你不是知道我跟杜甫親愛的並稱為李杜嗎?」李白見男性點頭後又繼續說:「那就對啦,國文上的並稱等於CP對喔!」

「對、對你妹的啦!最好國文上所教的並稱等於CP對啦!你的國文老師知道你這樣理解國文上的並稱一定會哭泣的……等等,你剛剛說你叫什麼?!」男性激動的說完,不過說到看著李白的視線變得有些詭異,尤其是李白點頭了時候,男性看像李白的視線就更加的詭異了,他說著,「你說,你叫李白,可是這位同學我記得李白早就死了啊……」

「唉呀,前世嘛、前世嘛,我的前世是李白啊!對了,親愛的我忘記告訴你,你的前世是杜甫喔!」李白伸出手想要拍拍眼前男性的肩膀,不過卻被躲開了。

只見男性快速的退離了李白好幾步,在確定李白不會碰到自己後才說:「誰、誰是你親愛的!」

「就是你啊,那時就叫你不要喝什麼孟婆湯,看吧,現在什麼都忘光光了!」李白像是責怪般的手指著男性……喔不,現在應該要就杜甫了。

「你妹的啦,我才不是什麼杜甫,更不是你親愛的你給我滾!」看著離他說來越近的李白,杜甫拼命的往後退。

「我不滾喔,好不容易才找到你,怎麼可以簡簡單單的就滾了!」李白燦笑著,追著杜甫的腳程又更快了些,他繼續說著,「你就認命讓我在纏著你這輩子吧!」

「不要啊,早知道這樣我晚上就不出來散步也不要隨便回打個電話約其實並不熟的朋友啊───你滾啦───」

夜裡,有兩抹身影在奔跑著,仔細聽還能聽到「你滾」跟「我要纏著你一輩子」的話語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