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禦离醬生日快樂!〈如果我沒記錯妳生日的話,記錯就先過或晚過吧

*然後我發現去年我好像沒寫生日賀文給你〈喂!

 

痛。

非常的痛。

雖然知道對方不可能陪伴他長久,但卻從沒想過離別是這麼的快。

幾天前還交代他要多休息的人,今天就再也聽不到聲音了。

一切都多麼令人措手不及。

「老大,你已經好幾天沒闔眼了,從虞佟失蹤到他死亡你都沒闔眼,你會撐不住的。」

「我還不想休息。」虞夏如此說著,就算他眼睛都泛著血絲,連走路都有些虛浮了。

「你會撐不住的老大!如果你倒下去或生病,虞佟也會不高興的。」

「我知道。」虞夏看著閉著眼睛,再也不會回應他任何話的兄長,聲音有些哽咽。

我知道你會不高興,只是為什麼是你、為什麼死的是你,不是別人?雖然這樣很自私,但身為親人、身為愛人,虞夏還是忍不住這麼想。

為什麼……

為什麼是你……

為什麼會是你……

如果不是你,那該有多好,但──

那終究是渴望,一個永遠不會實現的渴望。

 

 

             

 

 

 「吶,明天你什麼時候回來?」

「可能晚上九點吧。」

「是嗎,跟我差不多,我們一起回來吧。」

「好。」

然而,你就失蹤沒回來了,之後回來的卻是你的屍體……

 

 

說好的一起回來呢,佟?」

「二爸,別這樣……」扯住了想衝上前抓住虞佟屍體,崩潰質問的虞夏,虞因勸著,「大爸已經不會在回來了,讓他安息吧。」

小聿在一旁點頭,「二爸,大爸不會希望你這樣的。」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但太不真實了,明明說好了一起回家卻……」再也不會回來了。

小聿默默的在一旁拿了衛生紙遞到虞夏面前。

 

「怎麼睡到哭呢,夏?」

 

 

             

 

 

「怎麼睡到哭呢,夏?」對方笑著擦拭虞夏眼角的淚水,溫柔的說:「夢到什麼?」

虞夏沒有回答,他只很認真的看著對方,並且摸著對方,似乎在感受什麼亦或是在確認什麼。

「夏?」對方歪著頭疑惑著,但還是任由虞夏摸。

「是真的,熱的!」難得的,虞夏失控的大喊著,並且抱住了對方,「佟……」

「到底怎麼了?」

「我夢到你死掉。」

虞佟回抱住對方,「不會的,我怎麼會死,我會陪你到永遠啊。」

「永遠?」

「對,永遠。」微笑著,虞佟給了肯定的答案。

 

 

             

 

 

「笑了,這是不是代表他會醒來?」虞因看著病床上的人,激動的問例行來檢查的醫生。

醫生看了看維持病人生命的儀器上所顯示的資料,對了虞因搖了搖頭,「機會不大。」

「是嗎……」聽到這個答案的虞因很落寞,連醫生走了都不知道,直到有人拍他的肩膀。

「至少是笑著,代表在他的夢裡他是高興的。」小聿拍拍虞因的肩膀,安慰著。

「也是。」虞因勉強的擠出微笑。

 

 

 

這裡是植物人的病房,而病人的名字就叫──

虞夏。

 

 

【END】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