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沒有打算寫賀文的,是因為跟禦离醬說了盡量,所以才寫的,但好像又遲了一點〈掩面

不過最後有寫出來就好,那麼正文開始囉~~~

 

【因與聿/案簿錄同人--黎嚴】過年

 

 

「今年過年就一起過,連除夕團圓飯也一起吃吧!」

 

這句話是從某個撈過界的法醫所講的,地點在他家,對方看著電視上的新聞,晃著腳,用著好像一副今天天氣很好的語氣說的。

 

黎子泓記得他沒有邀對方進來他家,只是進來拿遺漏在家裡文件的他看了桌上的零食垃圾,對著全然把這當自己家一樣自在的前室友說:「我手上的案子可能會忙到除夕過後,亦或者是過年後。」意思是要對方除夕夜自己過,過年也自己過。

 

「大檢察官很忙喔,忙到都無法陪情人過節。」嚴司把電視關掉,從沙發上起來走向已經到玄關處的黎子泓,裝做很受傷的表情揪著對方。

 

「回家自己過。」望著眼前的嚴司,黎子泓不為所動的打開門,邁開腳步要出去。

 

「公開出櫃被趕出來無法回家過。」嚴司在對方要關上門時,擋著門對著黎子泓說著,「所以只有自己一個人過節,真的不陪孤單的男朋友過節?」

 

「……我盡量。」

 

「喔那我除夕夜那天要吃火鍋~~」在對方說出類似肯定的詞,嚴司就知道他的前室友一定會做到回家跟他一起過節,所以非常理所當然地回著。

 

「……我只說盡量。」聽見已經開口要求除夕夜要吃什麼的嚴司,黎子泓記得他剛剛是說盡量兩個字吧。

 

「黎大檢察官難道我還不瞭解你嗎?」嚴司把擋住門的那隻手給放開,讓門能好好的關上。

 

「所以你一定會做到跟我一起過節的約定啦~~

 

這是黎子泓在對方幫他關上門時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         ‡‡         ‡‡         ‡‡

 

 

 

雖說是盡量,但就如同嚴司說的,黎子泓還是有把工作弄到除夕夜可以回家過的地步。

 

畢竟害得對方無法回家過年的是自己,自己的良心無法就這樣放著對方孤孤單單的過完除夕夜。

 

因此,終於在除夕夜當天弄完工作的黎子泓在下午六點就已經抵達他家門口,手拿著對方指定的火鍋料,開著門。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然而一進門黎子泓就看著眼前的景象愣住了。

 

在他眼前站著應門討紅包的是一個小孩,一個只到他小腿高,看起來約只有三、四歲,外貌上酷似他前室友的小孩子。

 

「大葛格紅包、紅包。」小孩見對方不理,就拍著對方的褲管,有不討到紅包不停止的意味在裡頭。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從呆楞住的狀態回神過來的黎子泓把東西放在地上,蹲著身子問眼前的小孩,「是嚴司讓你進來的嗎?」

 

雖然覺得公開出櫃遭趕出的前室友不太可能帶家裡小朋友來他家,而依照他對嚴司的了解對方也不會吃飽閒著帶著小孩來,但這麼像嚴司的小孩還是會讓黎子泓深感懷疑是不是對方的親戚。

 

「你都不給我紅包,我為什麼要回答你。」小孩伸出白嫩的手,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這讓黎子泓想到自家的男朋友──難道不是親戚,而是偷生的?

 

「我沒有紅包。」見小孩不回答他,也不打算給紅包要答案的黎子泓拿著放在地上的火鍋料站起,準備去客廳問著自家男朋友那名小孩是怎麼一回事。

 

「哎?!為什麼,過年大人不是都會準備好紅包,好看見小孩時馬上發嗎?」小孩見黎子泓走了,連忙小跑步的跟上,並且嘰嘰喳喳的在那邊說:「紅包、紅包,那是過年小朋友唯一的滋潤啊,大葛格你怎麼能剝奪!」

 

「大葛格給我……哎?!好痛,你怎麼停下來了。」小孩撫著被撞疼的額頭,不滿的向眼前一進客廳就突然停下來的黎子泓抱怨。

 

「嚴司不在?」看著光亮卻空無一人的客廳,黎子泓如此說著。

 

那個說好一起過節的嚴司不在他家。

 

「嚴司?」小孩白嫩可愛的小臉皺起來,走到黎子泓的面前,拉著對方的褲管,要對方看向他,「我在啊,大葛格你為什麼說我不在?」

 

「我是說嚴司……你叫嚴司?」低頭去看那個據說給紅包才要回答名字的小孩,黎子泓驚訝著。

 

「對……不對,你沒有給我紅包我為什麼要回答你!」雙手插腰,自稱是嚴司的小朋友把頭轉了過去,「你要給我紅包!」

 

「我沒有紅包。」黎子泓再一次的重複曾經說的話,就邁開停下的腳步繼續往前走要把手上的火鍋料給放下。

 

「大葛格你怎麼不堅持問下去。」小孩見黎子泓又不理他,又再一次的小跑步跟過去。

 

「再問下去小朋友你會回答嗎?」

 

「當然不會啊!」似乎是跑累的小孩自己爬上了沙發坐著,小小短短的腿在那邊晃呀晃。

 

「那我有繼續問下去的必要?」

 

「沒……哎?不是啊,大葛格就算我不會回答,你還是要繼續問下去啊,這樣才有熱血、熱血!」小孩揮著小小的拳頭,貌似在表現他所謂的熱血。

 

「熱血屬於你這年紀的。」跟著小孩坐在沙發上,黎子泓笑著揉揉對方的頭。

 

「不要揉我頭髮!」揮掉對方的手,小孩不高興的瞪向黎子泓,「揉頭髮要再給我一個紅包!」

 

「就說沒有紅包。」黎子泓無奈的重複自己沒有紅包這句話,不明白小孩為何如此執著於紅包。

 

「黎大檢察官怎麼可能沒有錢包紅包。」酷似嚴司的小孩笑了笑,爬到黎子泓身上,肥嫩的小手環住對方的脖子,小臉靠近黎子泓,嘴往黎子泓的唇上親了下去。

 

 

 

「黎大檢察官說好要和男友一起過除夕的,怎麼可以還在這呢?」

 

 

 

‡‡         ‡‡         ‡‡         ‡‡

 

 

 

「黎大檢察官說好要和男友一起過除夕的,怎麼可以還在這呢?」

 

黎子泓一睜開眼睛看到的是自家前室友兼男朋友近距離放大版的臉,對方在自己睜開眼後就離開背對著他,窸窸窣窣的不知道在弄什麼。

 

「現在幾點?」黎子泓揉著自己的太陽穴問著眼前的嚴司,他居然睡著了都不自知。

 

「十一點多了,要煮火鍋也來不及了。」把剛剛在弄的東西給放上去,嚴司說著,「所以我去讚X絕口的火鍋店買現成的。」桌上的是用大碗裝好的火鍋。

 

「抱歉,說好要在家一起吃火鍋過除夕的,現在卻只能在工作崗位過除夕。」看著眼前已經把東西都弄好的嚴司,黎子泓感到非常愧疚。

 

「給你男朋友我一個大紅包我才原諒你~~~」嚴司向黎子泓伸出手,那模樣跟夢中那小孩很相似。

 

「阿司,小時候你是不是常在過年時見人就討紅包?」

 

「哪有,過年大人不是都會準備好紅包,好看見小孩時馬上發嗎?」嚴司笑了笑,「我那是怕他們發不完,所以幫他們消耗啊。」

 

「怎麼,突然問我小時候?」嚴司把桌上的文件都推到一旁,擺上屬於他跟黎子泓的碗筷。

 

「沒,只是剛剛夢到個跟你很像又跟你同名字的小孩。」

 

「喔喔,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黎大檢察官你是不是太想你男朋友我了。」嚴司夾了了些菜塞進嘴裡,「為了表達思念之情,紅包是不是該給多一點。」

 

「我沒有紅包。」黎子泓夾了一愧肉片塞進嘴哩,淡淡的回應著。

 

「大檢察官怎麼會沒有紅包呢?!」嚴司放下筷子,手捧著胸,裝出一副很驚訝的樣子,去加油站加油什麼的不是會送,怎麼可能會沒有。

 

「沒有。」黎子泓搖頭。

 

「那好吧,我勉為其難的讓你先欠著。」嚴司走到黎子泓身旁,把對方手上的碗放到桌上,手環住對方的脖子說:「但是我要討利息。」

 

先貼近對方的臉,再來是唇,後來就是兩人吻得難分難捨的畫面……

 

 

 

 

【END】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