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螢幕上正快速的增加一排又一排的字數,然而像是還嫌不夠快似的,打字的人皺著眉頭又再加快了正在打字的動作,像是在趕火車的人們般,竭盡自己所能的加快自己的速度就怕趕不上火車一樣。

事實上正在飛快打字的人──葉斯帆──也的確是在趕,他手上的這份檔是明天開會要用的,如果不趕在今天弄完的話,在明天的開會中他絕對會跟上司還有一同開會的同事們乾瞪眼,然後那上了年紀,頂上光的上司就會瞪圓他那狹小的雙眼,厲聲的對著空手的他喊著「葉斯帆!You are fire!」,想來就讓葉斯帆渾身發抖覺得可怕。

因此,葉斯帆才會在午夜十二點,本來是他躺在床上跟周公下棋做美夢的時間裏,在自家的房間裏裏挑著夜燈,開著電腦辛苦的跟文字奮鬥。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牆上時鐘的短針指到三,而長針指到十二的時候,葉斯帆終於把明天要開會的檔弄好了。

「太好了,不會被Fire了!」

把檔檔在電腦中存一次,又拿起隨身碟在存一次,確保就算電腦中的檔不見了,他還是有備份的檔案可用後,葉斯帆把電腦關機,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設定好七點的鬧鐘,準備直接往後躺到軟綿綿的床上時,他的手機響了,聽那鈴聲是公司的前輩,這使他不得不停止剛剛的打算接起電話,就怕前輩有什麼重要的公事忘了告訴他,到了現在七晚八晚的時間才想起來,連忙打電話給他。

「喂~這裡是葉斯帆,請問前輩有什麼事嗎?」

「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嗚嗚……斯帆啊我好苦喔嗚嗚嗚~~~斯帆啊前輩我好痛苦喔嗚嗚────」

除了前輩似乎是失戀的悲鳴聲,從電話裡頭傳來的還有吵雜的人聲與略為搖滾的音樂聲,葉斯帆推測前輩似乎是在酒吧之類的地方。

雖然沒去過,但那吵雜的聲音的確很像電視上演的,或是書上所描寫的酒吧啊。

「喂,請問是柯川震的朋友嗎?」突然地,電話裏傳來了不再是前輩那略微吵的悲鳴聲,而是略為低沉又有磁性的男性嗓音,是葉斯帆喜歡的聲音。

他在葉斯帆回答是之後又接下去說:「是這樣的,你的朋友柯川震先生似乎是失戀了,在我們酒吧裡大喝特喝還邊喝邊哭,然後可想而知就在我們酒吧裡喝醉了,剛剛還試圖自己開車回家被我們阻止,可以請你來在他回去嗎?」

最討厭別人酒架上路,每次新聞一爆出有酒架撞死人或者是撞傷人之後就會在那邊嚷嚷叫駡的前輩居然要酒架上路?!看來是醉得不清啊!

抬頭看著那既可愛又可恨的長針指向三十,也就是說時間已經過了三十分鐘了,距離他上班的時間又更近了。

睡覺很重要,但是好像失戀的前輩好可憐,而且聽酒吧的店員講話的語氣似乎很苦惱前輩在他們那醉死了……

咬著下唇,葉斯帆對著電話另一頭的人說:「可以,請問是在哪裡?」

「薔薇酒吧知道嗎?」

「是附近很有名的同志酒吧?」葉斯帆問著。

「是的。」

「那我知道在哪,我等等就開車去接。」

「好的,謝謝。」

「不會,是我的前輩麻煩你們……那就先這樣吧,掰掰。」葉斯帆說完也就把手機掛掉,掛掉手機的葉斯帆把手機給塞進口袋,抓起回家就亂丟在桌上的車鑰匙連忙就出門了。

至於前輩在有名同志酒吧這件事葉斯帆並不會很意外,跟前輩熟了之後前輩就跟他說過他的性向,並且有個固定交往的男朋友,也提過自己偶爾會去同志酒吧喝酒這件事情,這些葉斯帆都不會排斥噁心什麼的。

畢竟,葉斯帆自己也是那一類的人。

 

02.

 

薔薇酒吧所在的位置是這附近最為繁華的地帶,即使是深夜也同樣多人踏足的地方。

老實說,葉斯帆開車過來看了招牌與店面著實感到有些意外,那間酒吧的店面並不像他書上或電視上所呈現的是黑暗的或者七彩迷紅很璀璨的樣子,相反得他給葉斯帆的感覺很溫馨,柔和的鵝黃色光線從裏頭方形的窗戶透露一點出來,店外頭給人的感覺像極了一間大型的咖啡店,而不是一間龍蛇混雜的酒吧。

「歡迎光臨~~

葉斯帆一踏入酒吧,納入眼簾的是穿著燕尾服的褐色頭髮,左耳朵上帶著一排銀色耳環的男子對著自己微笑,「生面孔,第一次來。」語氣是肯定的。

「呃我不是來消費的,我是來接朋友的。」

「喔是柯川震先生的朋友?」

葉斯帆點了點頭,在他面前的男子笑的比請的手勢,「那這邊請。」

男子帶葉斯帆往前走,在這期間葉斯帆趁機的觀察所謂的酒吧,令葉斯帆意外的是這裡的人不像電視裡演的隨著音樂亂跳舞亂搞,而是都很安分的自己喝著酒,只是偶爾會有談天聲,店裡的音樂則是很抒情,看來電視裡演得都是騙人的啊。

男子在上頭寫著包廂兩個字的門板前停下,葉斯帆也跟著停下腳步,只見他轉過身對著葉斯帆說:「你的朋友就在裡面,不過在你來之前有位先生也有來要接你朋友,但你朋友死活不要,現在正在裡面吵。」

「不會是帶著黑框眼鏡,看起來一副精英份子的男人吧?」

「來的人的確是帶黑框眼鏡。」男子微笑的說:「至於精不精英我看不太出來,只是他看著柯先生的眼神很像他親密的人。」

「那是……他的男朋友。」葉斯帆停頓了一下還是決定說那人事前輩的男朋友,說不定這次只是嚴重點的吵架,而不是分手。

畢竟,在什麼都還不清楚前,葉斯帆覺得話還是說的保留點,說是男朋友就好。

「難怪柯先生一看到來的人是他眼神明明就很想接近,卻又像是鬧彆扭般死活不跟那位先生回去。」

此話一說完,那名染著褐色頭髮,左耳耳洞穿一排的男子就把本來緊閉的門扉給打開,裡頭的聲音彷佛有了宣洩的出口,個個奔騰而出。

頓時,本來只有少許的談話聲配著悠揚音樂的酒吧充滿了吵雜的爭吵聲,但有趣的是發出吵雜聲爭吵聲只有倆個人。

──柯震川、曾宥華。

前者是那七晚八晚打電話給他,電話中叫得有如失戀般的公司前輩;後者是前輩愛得死去活來,偶爾又會在他眼前跟前輩一起秀恩愛的前輩男朋友。

在葉斯帆進來時,倆人剛好是一個臉潮紅,瞪圓了雙眼,揪著對方的衣領說「你這花心男你怎麼不去死一死」,另一個被揪著衣領的則輕拍揪他衣服的人說「川,你誤會了」的滑稽景象。

「前輩。」葉斯帆喊了那看起來活得好好的,一點也不像酒吧人員所說大哭痛哭,亦不像自己所想的醉死模樣的前輩。

「你滾,我不想……斯帆你怎麼來了?!」似乎是這個時候才發現房內多了個人,柯震川瞇眼仔細看發現是同公司的後輩,深感驚訝,似乎是很疑惑對方為什麼會來。

「在電話裡聽你說話好像很傷心的樣子,所以我特地來接你,但似乎不用了。」葉斯帆手指指著被他前輩揪住衣領的人。

「怎麼會不用!」連忙的把眼前讓他目前覺得礙眼的人給推開,柯震川邁開腳步,用著略顯不穩的步伐走到還站在門口前的後輩。

而在這時,葉斯帆才發現原來這屋內除了前輩跟前輩男朋友外,還有另一個人,只是剛剛都被前輩和前輩男朋友擋住了。

那人似乎發現他在看他,就對他露出微笑,很是親近的感覺。

「斯帆你要載我回去,我打死也不要跟這個花心男一起!」柯震川走到葉斯帆面前扶著葉斯帆的肩膀,讓自己站穩身子後,就在繼續說著,「還有斯帆那個花心男已經不是我男朋友了,我不要他了!」

「川就說你誤會了,那個男的只是公司的同事啊!」

「只是公司的同事需要你的肩膀給他靠啊,騙我這麼多!」靠扶著葉斯帆讓自己站穩的柯震川轉過頭,瞪圓了雙眼,充滿怒氣的回話。

「他那天不舒服不得已才給他靠的。」

「你是老闆他不舒服你就叫他回去,肩膀給他靠幹嘛,斯帆你說是不是!」把頭轉回去問著葉斯帆,卻發現葉斯帆根本就沒在聽,而是眼神直直的看著某個方向,愣住了。

柯震川順著葉斯帆的視線看過去,是那名把他帶進這個房間裡的人,據說好像這間店的店長。

葉斯帆看他做什麼,還呆愣住?

「斯帆、斯帆!」

「……嗯怎麼了,吵完架和好了?」顯然剛剛完全不在狀態上的回答。

「誰跟他合好了!」怒瞪了一眼那想要接近卻怕激怒他的前、男、友,柯震川就又把視線轉回葉斯帆身上,問著,「你剛剛怎麼看著別人呆愣住了?」

「我太帥迷住你了?」一直都坐在沙發上的男子,開口說話了。

葉斯帆認得那聲音,在前輩的電話裡,那名請他把前輩帶回去的人的聲音,略為低沉但非常有磁性。

「我開玩笑的。」那人在葉斯帆沒有回答後,嘴角微微一勾,揚起一抹令人放輕鬆的微笑。

葉斯帆覺得那抹笑容配上那人的嗓音很吸引自己。

那名有著深邃五官,把烏黑長髮束身後的男人真的很吸引自己,總覺得自己得目光都被那人給吸住了,無法轉移,就只想看著他。

於是,深深受吸引的葉斯帆就好像在地上紮根似的,怎麼也走不出那間酒吧。

因此,他不知道前輩他們怎麼了,是合好還是又揪著衣領像小孩子般吵起來;他只知道那天他彷彿傻了般直勾勾的看著那個人,而那人對著葉斯帆說了他叫沈光熙之後,就微笑的牽起他的手到了一間看起來特別不一樣的房間。

 

03.

 

等他回過神後,他已經是屁股疼到直不起腰,無法從床上起來上班,被人幹過的狀態了。

轉了轉目前唯一動了不會疼的頭,看了罪虧禍首,那名昨天一看就讓他心動的沈光熙。

「你……」

只說了一個字葉斯帆就什麼也接下去了,他本來想說問對方怎麼能就這樣上了他,但說了又如何。

他們是成年人,做了什麼事都該為自己負責,更何況他們昨天沒喝酒,彼此都是在清醒的狀態下發生關係的。

他還記得昨天是自己乖乖的讓對方牽進房間的。

「當我的男朋友好嗎?」沈光熙揉了揉葉斯帆的頭髮,寵溺的看著他。

葉斯帆傻愣愣的回望他,剛剛想的彷彿成浮雲一般,吹了即散,腦子呈現一面空白。

於是,一聲好就在葉斯帆還傻愣傻愣的時候脫口而出。

 

04.

 

自此以後,一個不小心成為夜店老闆男朋友的葉斯帆就用身體,深深的體會到何謂豐富的「夜」生活了。

 

 

End.

 

 

新年快樂,紅包拿來(◉◞◟◉ )

這次我很認真在想標題要是什麼才能比較符合內文,最後選擇命運兩個字。因為我覺得本來不相該的兩人因為一個人而有了交集是一種命運的安排〈根本胡扯

最後,留言啊,沒人跟我玩我很傷心(T.T ) ( 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爽文
    全站熱搜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