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鬼的經歷中什麼事情讓你印象深刻?」

來跟虞因拿在學時曾經用過的參考資料,李臨玥邊吃著小聿剛做的烤布丁邊問著。

「腦漿像布丁一樣在我眼前炸開?」

「靠,我在吃布丁耶!」差點把布丁給噴出啦的李臨玥不滿的抱怨,「有沒有溫馨一點的?」

「撞鬼哪有溫馨的!而且這麼久沒見,怎麼一來就問?」將李臨玥需要的資料放到他面前,虞因沒好氣的問著。

「畢業後沒聽到你撞鬼好像哪裡怪怪的。」李臨玥聳肩。

「你這句話被兩個小的聽到就完了。」扭頭看了一下身後,確定沒人下來或開門的聲音,虞因才繼續說:「他們可不喜歡我把這個當玩笑討論。」

當然他也不喜歡,畢竟誰沒事想撞鬼。

「知道知道,所以我才在他們不在的時候說,我當然也知道你不喜歡啦,只是最近有個業主不知道腦袋怎麼想的,居然要我們以溫馨鬧鬼經驗為背景去發展產品。」

似乎是講到什麼令人氣憤的事情,李臨玥還翻了翻白眼。

「所以是想問問看我這個常撞鬼的,看有什麼好想法?」

「賓果!」

「那前面還說什麼沒聽到我撞鬼好像哪裡怪怪的幹嘛!」

「鋪陳嘛!所以到底有沒有?」

「……嗯,應該算有吧?」虞因不確定的說。

「說來聽聽。」

 

***

 

剛從業主那邊出來的虞因其實一出門就感覺到不屬於活人的視線感,但通常有這種感覺時只要不去理會大部分過一下就會消失。

因此,虞因沒有轉頭去看視線感來自哪裡,而是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將業主給的快喝完的飲料杯放到摩托車前面的置物區後,跨上摩托車將之發動。

小聿前幾天好像說想吃吃看晚上才開的隱藏版甜點店,要不要順便去看看呢?

去看看好了,反正都出來了。這麼決定的虞因打了方向燈,頭稍微往後想看後方有無車輛時被突然飄在他旁邊的狗狗嚇到,緊急按了煞車,還好後方沒車,不然他這樣不是被罵就是被撞。

正常的狗狗不會飄,只有阿飄會飄,而他也不是沒見過阿飄狗,看著眼前半透明的狗身,虞因確認眼前的狗已死亡。

「你……」還沒問完它要做什麼的虞因只見阿飄狗將嘴裡叼起的飲料杯放回他摩托車前坐的置物籃,對他汪汪兩身,就搖著圓滾滾的屁股像是心滿意足的樣子走了。

而本來感受到的視線感也消失,頓時讓虞因知道是誰在注視他。

……

「?」李臨玥聽完滿臉問號,「就這樣?溫馨在哪裡?」

「可愛的狗狗幫你撿垃圾啊。」

「去你的!」

End.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