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手機的發明家用電話使用的頻率逐漸下降,有的甚至連裝都不裝,畢竟現代人手機聯絡隨時都能聯繫到人。

因此當家用電話響起時,虞因有一瞬間是愣的,許久沒響起的東西突然響起一時還找不太到在哪裡,響了將近一分鐘才找到聲音的來源。

接起來時還在想是誰打來的,他們家認識的人要找他們家通常不會打家用電話,是直接打手機,現在這個來電者會是誰呢?

「喂請問找誰?」

耳邊傳來的是東西磨地板的沙沙聲,虞因再次喂的時候對面才有聲音,不過是虞因不熟悉的聲音。

「我都叫你叔叔了,你還問我是誰?」

然而傳來的是一句莫名奇妙的話,像極了詐騙:爸爸快來救我!

雖然很想直接掛電話,但也不難保是真的打錯電話,於是虞因還是很禮貌的開口道:「你是不是打錯電話了?

回應虞因的是電話直接掛斷的嘟嘟聲,虞因看著手裡的家用無奈的掛掉電話,沒什麼放在心上,畢竟這種事在新聞上也常見,直到晚上他們一家難得都沒什麼事聚在一起吃飯,他提出這件事。

「今天居然有人打家用電話叫我叔叔,笑死我了,小聿連對象都沒有哪來的孩子叫我叔叔,這個詐騙也太假了吧。」虞因邊咀嚼著高麗菜邊說著,卻發現小聿的臉不太對勁,「那個我不是故意打趣你的……」

少荻聿搖搖頭,「昨天鄰居整修房子不小心把我們這一條的電話線剪掉,到現在還沒修理好,你是怎麼接通的?」

少荻聿像是為了要驗證他的話拿起自己的手機撥打家用電話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再用家用電話撥打,同樣也是沒反應,證實了電話線被剪壞連點訊號也沒有的事實。

「你遇到的不是詐騙喊你,而是孤魂野鬼在喊你。」

「靠!」

END.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