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一滴落,眼前的景象瞬間不一樣,從有點陰暗又播放古老電視劇的房間變成明亮的大廳,這樣的形式好像某個主要講魔法的電影,主角帶著一頭貓頭鷹撞向火車月台後直接進了另一個世界,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難怪沒有要他們的同意,原來是強行帶過來,只是月退在一旁,而他身上的噗哈哈哈怎麼沒有發現到呢?

「日進……?」

范统轉頭看向月退,只見對方臉上滿是驚訝,還有些求知的慾望,嘴巴喃喃自語的說:「是西方城的魔法嗎?還是邪咒?可是不像啊……」

看來應該是沒有危險,所以月退才會這樣子吧。頓時,范统放心的開始環顧四周,牆壁上擺放各種畫工精細的作畫,木製的桌子上面擺放著白色陶瓷餐具裡頭放著點心跟茶水,椅子上坐著剛剛先行離開的西瑞。

感覺好像又沒有很安全的樣子,但不等范统說什麼,帶他們來此的九瀾開口。

「請坐。」九瀾指了指空著的位子,讓他們坐下後,自己也坐下,「不好意思用這種方法帶你們過來,但我們真的沒有惡意。」

「我知道,不然你早就死了。」月退將視線放到了九瀾身上,問著對方:「你的那個是藉由自己的血液瞬間發動移動類型的術法把我們傳送至此吧。」

「算是,如果你對我們這裡的能力有興趣可以在回去前請教賽……」

門口傳來的敲門聲打斷了九瀾的話,他們將視線轉向了門口看著是誰推門進來,看到來者九瀾立刻向他點頭打招呼,他也笑著回應,一看就知道是認識的人。

「你好,異世界的客人我是光神的貓眼賽塔蘿林,很高興你們能來。」

淡金色長及到腰的男子,碧綠色的眼眸對上了月退和范统,溫和的嗓音讓人覺得放鬆了下來。范统仔細看發現對方的耳朵是尖的,難道是在遊戲動漫小說會出現的俊美精靈!?

「是你要求他強行帶我們來的?」

「不是,我跟他都是受他人委託前來此幫助誤入的旅人回家。」賽塔泛起溫和的微笑慢慢走到空的座位上坐下繼續說:「等下會有另一個人會來,由我們將你們送回去。」

太好啦,能離開這個明明不是我以前的世界,卻又有某些地方相似的世界啦!范统聽到能回幻世開心的想著,轉頭想看月退的反應,沒想到月退臉色不怎麼好。

「我們該如何相信一個不聽我們意願就強行帶我們過來的人會帶我們回家?」

「對此很抱歉,但請相信我們的誠意,而且我也有跟你們世界的人聯繫到,她很擔心你們。」

唉唉唉──世界不同怎麼聯繫到的!?

范统驚訝的瞪大雙眼,不由自主的吐出話來,「虛空同怎麼斷續來的?」

當然可悲的是還是反話,還是誇張到聽都聽不懂的反話。

賽塔看向范统的眼神中充滿了疑惑,「抱歉,可以再說一次嗎?」

「他的意思大概是世界不同怎麼聯繫的吧?」月退看著范统不是很確定的回答賽塔。

范统連忙在一旁點頭,心裡感動的想著身處於異世界最懂他的人大概是月退了吧,結果馬上被掛在腰上的噗哈哈哈戳。

『臭范统你把我放在哪裡!』

『我說的是人啊,阿噗你又不是人跟人爭什麼啊。』

『范统別以為本佛塵你不是人是罵人的話!』

我只是在陳述事實啊。本想在跟阿噗爭辯的范统,聽到賽塔的回答後又被吸引至談話中了,反正講在多阿噗不聽也沒用啊。

「時空中的亂流讓不同時間與空間的世界有了交集,而有一就有二,因此現在要讓兩個不同的世界交流其實不難,你們的人只要有心就可以與之交談,只不過活物無法傳遞過來,正常來說你們應該也不該傳遞過來的。」賽塔微笑的看著范统,「可能是主神的安排讓我們能相見吧。」

不,可能只是因為我們嚴格來說已經是死物了,才能傳遞過來吧。范统在心裡暗自吐槽著,在范统腦中思路發達的運作中,一旁的月退直接問出了問題。

「活物無法過來怎麼交談?」

「不是活著的物品能輕易傳過來。」賽塔邊說邊從口袋裡拿出一顆東方城的流蘇放在桌上給月退還有范统看,他指了指流蘇說:「你們那邊的世界先傳遞媒介,我們藉由該媒介與你們世界的人交流。」

「這樣是不是類似電話?」范统開口詢問著,還好這次不是反話能好好的表達他的意思。

范统的想法很簡單,既然這個世界有電視,那應該有手機這種東西吧。

「是的。」

「好普通。」

「什麼普通,你這個臭人類為了找你們我可是花了一番功夫,你居然說普通!」

流蘇裡傳出某個哥控氣急敗壞的聲音。

 

TBC.

 

猜不猜得出來是誰呀(笑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