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佟和虞夏剛在一起時嚇到周圍的人,但過一陣子他們就釋懷,看待他們就如看到一般的戀人,只不過是彼此像了點,不礙事。

但就算如此,他們剛開始交往還是很少在周遭的人面前表現得太親密,連牽手都不常有。

 

現實不允許。

 

他們是雙生子,就算身旁人不在意,但也不可能完全不在意外人的眼光。

只要牽起手,旁人隨意撇過的視線變得專注;習慣性的為對方擦掉嘴角的糕點,旁人專注的視線就會帶點鄙視。

虞佟知道虞夏不在意,總會說他們是兄弟,太過親密只會被當作是兄弟情,可對面男女的視線告訴他,他們對於他跟虞夏的關係感到懷疑,於是他只能放開虞夏的手。

「佟?」虞夏皺眉,不懂自家兄弟兼戀人剛剛牽手牽得好好的,幹嘛放開。

「我忽然覺得有點熱。」虞佟嘴角勾起,說出違心之論,路則繼續走,虞夏跟著,不過從剛剛手牽手並肩而行,改成前後。

多了點疏離,讓跟著虞佟進服飾店的虞夏有點不滿,但因為是自家大哥,他本來火爆,直來直去的肢體動作收斂些。

想要問虞佟怎麼了,但對方像是躲避他,挑好衣服就馬上進試衣間,不給他詢問的機會。

煩躁籠罩虞夏,隨便抓了一件衣服到虞佟待得試衣間前面,等著對方開門。

「夏,你覺得……」

虞佟剛打開試衣間的門,話都還沒說完就被虞夏壓回去,似乎是忍無可忍了。

「夏你幹什麼?」虞佟皺眉,不是很贊同對方的舉動,被人看到怎麼辦。

「為什麼要放手、躲我?」虞夏直視著虞佟,想問出答案,從對方口中聽到答案,但對方卻撇過頭,閃避了虞夏的視線。「我們不是在交往嗎?」

虞佟沒有回答,虞夏也不說話,似乎是鐵了心要聽到虞佟講理由。

小小試衣間的氣氛非常的僵硬,就算是服飾店好聽的音樂也軟化不了。

 

「呃不好意思。」試衣間外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敲門聲,店員帶點歉意的說:「如果換好了可以出來嗎?」

 

店員的催趕打破了倆人僵硬的氣氛,但虞佟知道那是暫時的,只要他不說出來,他跟虞夏僵硬的氣氛會一直持續下去,不會軟化。

自家弟弟生氣了,虞佟曉得,他更曉得如果他把話講開,自家弟弟的氣一定能消,但他說不出來。

因此,他們沒任何互動,看起來就像陌生人,一前一後的離開服飾店,走到家裡。

「大爸、二爸……」虞因看到倆人進來,喊了聲,本想繼續講下去,但看到自家大人的臉色覺得如果再待著他會死得很慘,趕緊溜回房間。

室內只留虞佟跟虞夏,僵硬的氣氛從試衣間蔓延到家裡,柔軟的沙發也不再柔軟,虞佟坐在上面就有如坐在針尖上,手握得死緊。

虞夏就坐在虞佟的對面,看著對方深深吸了一口氣,再吐出,緊握的手鬆開了些,似乎打定主意開口了。

「夏,我們是情侶,但同時也是兄弟、是雙生子,親朋好友不在乎我們這樣的愛情,可外人、世俗會怎麼樣看待這樣畸形的戀愛?」

「佟,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

「我知道,但我在乎,我不希望因為我們的關係讓你受到異樣的眼光。」

如他剛剛所說的,虞夏不只是他的戀人更是重要的至親,他不希望也不願意對方受到任何委屈,就算對方不在意,但他還是會心疼。

對,心疼。

「佟。」虞夏走到虞佟面前,蹲下。「我們是戀人。」

「我知道。」

「所以,在戀人這個身份下把哥哥的身份抽離。」虞夏包覆著對方的手,繼續說下去,「哥哥會擔心,替弟弟擋掉不好的,但戀人是要一起面對。」

虞佟看了對方的眼睛,感受到對方手裡傳來的溫度,「是我想偏了。」讓向來直來直往又火爆的弟弟,用不符合他的方式,委婉的告訴他,他也會心疼,但他不會擅自主張去擋掉,而是一起面對。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