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簿錄同人/隨筆】

*OOC

 

「先生,您車是要自己洗,還是我們人員幫您洗呢?」身著黑衣的工作人員微笑的對著開車進來,把車窗放下看著他的顧客。

這是現在很流行的洗車店,它的特色是一間店裡能滿足兩種需求。一種是想要感受自行洗車樂趣的人,可以跟店員說,店員就不會做任何干涉,只會在你向店員求助時,才出手幫忙;另一種是直接和店員表示要店員洗,自己則在一旁看著即可。

而嚴司就是為了感受自行洗車又不需要自行收拾東西的樂趣,才會沒事開車來這間離家近的店。

「我自己洗就行了。」嚴司對著工作人員微笑。

「好,那請開往左邊,用具都為您準備好了,有需要幫忙的話請附近的工作人員即可。」

「好的。」嚴司對著工作人員點頭,就把車窗關上,開往對方所說的左邊,把車停好,下了車。

眼睛往四周晃了一圈,看到的投幣是的洗車用具,就像其他店面般,無任何特點,「哎呀呀~好像也沒想像中的有趣呢,難怪人那麼少。」

他還想說既然是現在流行,為何這間店幾乎沒什麼人來呢,原來是設備不行啊。嚴司這麼想的同時,把錢給投進他一旁擺設的機器裡。

瞬間,白色的泡沫從頭頂灑滿嚴司的全身,配合著今天的風,令嚴司覺得身邊似乎想起一首歌……

「雪花飄飄~北風蕭蕭~

 

呵,還真應景啊。抹掉臉上的白色泡沫,就看到掛在脖子上,前幾天才買的手機防水袋,嚴司無奈的接起。

「喂。」

 

*

 

「啊,真的很對不起,因為我的疏失導致您整身的泡沫!」剛剛接應嚴司的工作人員在巡視店裡時,恰巧看到嚴司洗車粉末的瞬間,想了一下是否有忘記提醒什麼後,就用好像跑百米的速度衝了過去,「真的很抱歉!我馬上為你準備換洗衣服,並附上賠償。」

「不用了。」嚴司掛掉電話,邊對工作人員說話,邊把裝著手機的防水袋放到車裡,就算多麼防水,一直泡著也不好的。

「客人您真的不用?」工作人員有些緊張,「不用換洗衣物,不用賠償?」都不用不會回頭投訴他吧,他才剛上工沒幾個禮拜啊。

「真的不用,也不用擔心我投訴你。」嚴司要對方不要擔心,他才沒那麼無良為了點小事就投訴打工仔呢。「對了,你可以站遠一點嗎,免得被我噴到。」

 

*

 

「?」工作人員不是很理解,但秉持的顧客至上的觀念,他還是退開了。

然後,他見著了嚴司把錢投進能把泡沫都清洗掉的水柱機器裡,滿天的水嘩啦嘩啦的噴向嚴司,把嚴司身上的泡沫洗淨。

「客人?!」工作人員嚇得又要再衝過去了,卻被一股力量給拉住,轉頭一看才發現是一名帶著無奈笑容得男子,他手上拿著一套換洗衣物。

「哎呀~你來啦。」全身溼答答有如落湯雞般的嚴司興奮的對站在工作人員身後的黎子泓揮揮手。

黎子泓走了過去,抓住他的手,「嗯,一來就看到你當落水美男。」

「吃醋?」

「你前幾天感冒才好。」

「放心,不會怎樣的,我看起來像淋溼就感冒的人嗎?」嚴司拿過對方手上的衣服,指了指車子,「你在這裡顧著,我去前面廁所換衣服。」

 

*

 

黎子泓看著耳溫槍上寫著三十八點九的數字,無奈的說:「你看起來就像。」

看著對方,嚴司自然知道他是在說什麼,昨天他不過是淋點水,就感冒了。

「咳……唉前室友啊,人老了身體就不中用了。」

「我跟你差不多歲數,你是在暗指我老了、不中用了?」黎子泓挑眉,有些無奈對方就算感冒發燒也要跟他鬥。

「怎麼可能,你挺中用的啊,我腰還疼著呢。」

「別玩,休息。」

「怎麼這麼無趣啊前室友,會沒女朋友的咳、咳……對了,你昨天怎麼進洗車場的?」嚴司疑惑的問著黎子泓,那間店有消費才能進去,所以昨天在電話中他是跟對方說在外面等就好,結果一轉身對方已經很自然的在店裡了。

黎子泓摸著對方的額頭,臉微低,在嚴司耳邊說一句話,惹得對方因發燒而紅的臉又更紅了。

 

「因為我跟他說我老公在裡面。」

 

    END.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