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使繪卷同人──黑令X柯維安】明天,驚喜……的後續

 

 

 

打開宿舍的門,那個擁有褐色鳥窩頭的男子在裡頭,抱著電腦,身體微微的靠著床頭,講話著,似乎是在跟人視訊。

其中宮一刻貌似看到那鳥窩頭有著娃娃臉的男子有說有笑的後,心中如大石般重的擔心就慢慢的放下了。

自從那人死後,那名有著鳥窩頭,娃娃臉的男子消沉了很久,沒有笑容,連常用的電腦也不用了,那什麼新番據說蘿莉正太很多的電視也不追了,只是自顧的發呆,有時眼淚還會啪噠的說掉就掉,讓宮一刻一直很擔心這名室友。

但今天看到對方有了笑容,宮一刻覺得有些放心了,他走了過去,扯了嘴角露出笑容給對方看,「柯維安你是在視訊嗎?跟誰?」

「是啊,小白親愛的,至於跟誰嘛~~我是跟黑令視訊喔,他今天不知怎麼的想跟我視訊,偏要看我。」柯維安轉頭看著走到他旁邊的宮一刻,揚起笑容對著宮一刻說,那模樣就是在炫耀他們有多恩愛似的。

「黑令?」宮一刻嘴角的笑容慢慢的垂下去,取而代之的是眉頭深皺與滿滿的擔心,「但是黑令已經……不在了。」

「就算是你,小白親愛的,這話也不能別亂說啊,他明明就還在啊,你看。」柯維安皺起眉頭,表情看起來非常不高興,然後他似乎為了證明他所說的話是真的,還把電腦轉向宮一刻,「黑令,吱ㄧ聲給小白親愛的聽。」

那抹灰色髮絲並沒有映入到眼簾,彷彿怎麼也沒動力的身影也沒有映入宮一刻的眼簾,而那聲吱更是沒有傳入宮一刻的耳裡。

 

──那是螢幕是黑的,筆電更是連開機都沒有開機。

 

「小白?」柯維安疑惑著。

「沒事,我有聽到,聽到他吱。」宮一刻勉強的揚起笑容,走離了柯維安,到了宿舍的門口,「對了,我忽然想到有事還沒辦,我先出去,你們慢慢聊。」

「喔好,小白親愛的,掰掰~~~

宮一刻是在柯維安向他揮手的情況下把門給關上的,他靠著門扉,臉上的神色是抑制不住的擔心。

 

 

 

 

而柯維安對著連開機都沒有開機的電腦視訊了幾天,在有一次柯維安用著連開機都沒開機的手機跟著「黑令」聊天時,就連對著大部分事物不關心的曲九江也發現不對勁了。

「小白,室友B怎麼蠢到用沒開機的手機聊天,他是白癡嗎?」曲九江在柯維安出去上課,趁著只有他跟宮一刻,也就他的神在宿舍時,對著對方說著他的發現,但語氣還是帶著犀利,一臉也不留情面。

但宮一刻不在意有沒有留情面,也沒有心思去注意語氣犀不犀利,他在意的是柯維安似乎又更不對勁了。

「沒開機的手機?你怎麼知道。」

曲九江點了點頭,「前一秒他慘叫著手機沒電自動關機,但下一秒馬上就說手機響了把他接起來,這不白癡嗎?」

很白痴也很蠢,可卻次次透露著柯維安的不正常,就好像對方的精神有問題了。

但除了扯到黑令以外,柯維安沒有一絲讓人感覺到怪啊。

宮一刻著臉,思考著,然後在自家宿舍的門打開看到他們談論的主角時,向似下定了什麼決心般開口:「柯維安,我跟曲九江明天帶你去一個地方。」

「我沒有說要……」要什麼在宮一刻瞪向曲九江後徹底的消音,在宮一刻充滿暴戾之氣的眼神下,只剩下嘖的一聲。

「好啊好啊,跟小白出去就好。」柯維安高興的點頭,完全忽略小白還有約曲九江,「那要去哪?」

「明天到了就知道。」

 

           

 

那地方是屬於黑家的產業,那柯維安去過的地方。

他知道這裡是繁花地,在這裡黑家的子弟只要逝去,火化過後的骨灰就會灑在這裡,性質類似黑家墓場的地方,但是小白帶他來這裡做什麼?

「小白,為什麼你要來這裡?」

「帶你來認清現實。」

「什麼現實?我一直都很認清現實的啊,而且什麼現實需要來這裡認清?」

「在往前走你就知道了。」宮一刻帶著柯維安深入內部,而曲九江跟在後頭。

他們在一扇門裝飾精緻的門前停下,宮一刻從口袋拿出了鑰匙,開了門。

「小白你怎麼會有鑰匙?」

「黑家家主給的,你現在的情況他很擔心,你是他孫子第一個朋友也是第一個戀人,就算孫子不在了,他覺得他有義務照顧著你,至少要讓你好好的,不然他覺得他孫子就算是死也會擔心。」

「怎麼連黑家家主都亂說黑令死了,黑令明明就還在!」不滿的皺著眉,加快腳步走到宮一刻的面前,轉過身來,拿起手機,把螢幕打開,給宮一刻看,「你看他昨天明明還跟我聊天!」

「不可能,黑令已經死了。」宮一刻看著柯維安給他看的手機,是黑的,就如同當初宮一刻看到筆電。

「就說不要亂說,黑令明明……」

「他死了,而在桌上的牌位不就是最強力的証明?室友B黑家的人不會人還沒死,卻立牌位的事。」曲九江手環著胸,快速且強力地蓋過柯維安想要說黑令沒死的話。

「你騙我。」柯維安看著桌上且著黑令名字的牌位,在瞪向曲九江,手指著他,「黑令沒死,沒有死,為什麼你們卻要說他死了!

「為什麼要說他死了他明明就沒有死,沒有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柯維安流著淚把這話吐出,因淚水浸濕而朦朧的雙眼竟然閃爍出了一點猩紅?!

然後像是要證明宮一刻跟曲九江沒看錯似的,柯維安眼底的猩紅越來越明顯,到最後佔據了整顆黑眼球的部份。

「柯維安你……」

如果你沒有死該有多好,如果你沒有死,如果──我的宿主是如此期望的愛人沒有死,但那怎麼可能呢?人死了怎麼可能復生,我的宿主是知道的,但他總是忍不住的期望著,如果啊如果,多麼甘美多麼誘人的欲望。」頂著柯維安外表的瘴笑著,在此期間還閃過一次的攻擊。

「明知不可卻期望著,人類真奇怪啊,死了就死了還放不下什麼、期望什麼,但就是這樣我才能吃到如此甘美如此美味的慾望啊──」

宮一刻凶狠的瞪著眼前的瘴,在一次地往前把白針往現在被瘴入侵的柯維安身上攻擊,但沒用的,還是在一次的被閃過。

「就算是我的神,太弱我也是會恥笑的。」踏著牆,藉著助力往前跳到柯維安的身後,曲九江手一揮就要往柯維安背後劃上去時,卻又在一次的被閃過,「怎麼可能?!」

是不是那天不要答應黑令,黑令就不會死?」猩紅的雙眼依舊還在,但眼淚卻還在流,「是不是就不會死、是不是我的錯!等下怎麼會?!為什麼他在排斥我?這怎麼可能!是不是就不會死,是不是就可以活著?

屬於瘴的語氣、屬於柯維安自己的口氣正在交織變換著,而猩紅的雙眼有一下沒一下的閃爍著,就彷彿他們在體內爭奪著。

「不是,沒答應,還是去,一樣。」

黑令……?」本來還在閃爍的猩紅雙眼頓時像瞬間被吹熄的蠟燭般滅了,消失無以無蹤。

他聞的到、感受的到,那是靈魂的味道。

「黑令!」

「吱,不是你的錯。」有雙半透明的手隔空摸著柯維安的頭,再來柯維安看到了黑令,一個半透明的黑令。

伸手過去摸,想要狠狠的抱住,卻發現只能穿過,怎麼也摸不到想摸的人。

那時柯維安的眼淚終於止不住般的崩堤了起來,大聲的哭泣以宣洩自己的心情。

「嗚嗚可是你死了是…是事實嗚嗚……」

告訴自己人死了是不能復生,要接受現實,要自己放下,這些他是知道的,但是當真正要執行時,他卻做不到。

所以他期望著、渴望著他還活著,卻不小心引來了瘴。

「對不起……嗚嗚嗚……」

「不是你的錯,」再一次的重覆說同樣的話。

「嗚可是……」

「讓你傷心,對不起,還有我愛你。」黑令低頭吻向柯維安,雖然摸不到對方,對方也碰不到自己,但他就是想這麼做,在他要走了時候。

「黑令……」

「要好好的。」當唇一離開,黑令就這麼對著柯維安說著,臉上不是毫無幹勁,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的樣子,而是很難得的一臉認真,「答應我。」

泛著淚水,柯維安點頭,「會的。」

黑令聽到回答後笑了,然後就消失了,就像心事已了般。

「黑令、黑令!」看著已經沒有那抹半透明身影的前方,柯維安大叫著似乎是想要喚回對方。

「他已經不會回來了。」

「騙人,他剛剛明明有回來!」柯維安拍掉宮一刻剛剛放在他肩膀的手。

「那是……」

「那怎麼看都不是回來,而是在交代遺言。」站在一旁的曲九江手環著胸,身體靠著牆對著不肯接受事實的柯維安說:「因為擔心你,所以回來要你答應他你要好好的遺言,但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你有做到嗎?」

「曲九江你的話。」宮一刻瞪著曲九江。

曲九江聳了聳肩,沒再說了,反正他的話也說完了,最後是看對方怎麼想。

「我、我……我有,我有做到。」柯維安把眼淚擦了擦,大聲的說。

那是黑令最後要他答應的事,他怎麼能不做到。

一定能,所以不要再擔心了。

摸著手上的戒指,柯維安露出了這幾天來難得的微笑,「我會連你的份一起活的,所以不要再擔心了。」

──雖然你已不在了,但你永遠在我心中,跟著我一起活著。

──還有,我也愛你,黑令。

 

【END】

 

 

我曾經想要寫起死回生什麼的,讓他們從悲劇變成喜劇,可我發現我沒辦法,就像文中所說的,死了就死了還放不下什麼、期望什麼?

期待他復活,活跳跳的出現在你面前嗎?

不可能,死了就死了,再也看不到了,再怎麼放不下、再怎麼期望終將也只是自己面對不了現實。

畢竟,死了就是死了。

所以我想,這篇以這樣完結是最完美的──死了不能復生,但我們活著的人可以代替他好好的活著。

『你覺得死別比較痛苦,還是活著的時候永遠無法相見?』

這是有人曾經問過我的問題,我記得我當時回答死別,而現在如果再問我一次,我還是會回答死別。

真的很痛很痛。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