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與聿/案簿錄同人文──無CP】夢

 

 

一離開建築物的遮蔽,沒雨傘而有雨衣,但不在身邊的虞因馬上就因為滂薄的大雨而淋的一身濕。

雙眼因為昨晚一夜未眠,而導致現在眼皮很重,呈現微瞇狀的他看著這個世界,白茫一片、深厚的睡意,令他想沉浸於此。

可是不行,摩托車停在不遠處,那是用他的薪水買的,而且要睡也不能睡在這裡,他可不想明天睡醒睜開眼睛看到的就是他家二爸握著拳頭想揍他的模樣,那太刺激的感官了。

於是虞因拍打了自己的雙頰,強迫自己打起精神的他加快了自己的腳步,想要更快些到自己的摩托車旁,這樣他就能騎著摩托車趕快到家睡了。

「哈~」打了個大哈欠,終於到達自家摩托車旁的虞因連雨衣都懶得穿,就跨上了摩托車,發動了它,騎離開此地。

哪知,才騎離開沒多久,就因為虞因一時的閉眼而撞上了前方行駛過來的車輛,導致自己飛了出去。

完蛋了,我出事大爸一定會很傷心、二爸一定會握著拳頭用著一臉『居然是因為睡眠不足發生車禍』的表情看向我、小聿說不定會哭。飛出去後就靜靜躺在地上的虞因,一反剛才想睡的樣子,反而異常的清醒,在身體感到疼痛的時後,還有心情想著自家大爸、二爸還有小聿。

接下來,他聽到了救護車的聲音,咿喔咿喔的好不刺耳,其中居然還夾帶著小聿充滿擔憂的叫聲?!

──阿因、阿因。

 

†             †             †             †             †

 

虞因一睜開眼睛就發現小聿正在搖晃著他,並且紫色的雙矇露出擔憂的情緒,嘴裡則喊著他的名字。在發現他醒來之後,小聿便不在繼續搖晃著他,只是紫色的雙眸繼續擔憂的看著他。

「怎麼了?」從沙發上坐起的虞因捏了捏睡姿不良而發酸的脖子。

在對方醒了後就不再開口的聿,從口袋拿起手機按著,沒過多久就把手機轉向虞因給他看,意思大約是你睡了很久搖不醒,怎麼了嗎?

搔了搔自己自然捲的褐色頭毛,虞因說著,「沒怎麼,只是……夢很真實的夢而已。」

紫眸看了虞因一眼,把手機轉回自己那邊,在上頭打了幾個字後,在把它轉向虞因。

什麼夢?

「沒什麼啦……對了,大爸跟二爸呢?今天他們不是休假,怎麼沒看到他們?」虞因對著小聿微笑後,就開始問著與原話題完全無關的事,似乎想要藉此躲開原本的話題。

你逃開原話題了。聿給虞因看了他在手機上快速打的字後,就爬上了沙發,跟虞因坐在一起,視線則灼熱的年在虞因臉上,彷彿是在說「絕對有問題」一樣。

虞因搖頭,「沒有逃開,是真的想要問大爸跟二爸呢?」

在你睡著後沒多久進去房裡的,還沒有出來。聿把手機拿給虞因看時,另一手的食指還順便指了指時鍾跟樓上。

順著聿的食指看過去,看到時鍾的短針跟長針都指著十二,在看看窗外的天空顏色,好亮。

「現在才中午吧?」虞因看到小聿對他點了點頭後,皺起眉頭又說:「大爸二爸也真是的,小孩都在白日喧淫不好。」

他們沒有喧淫,他們只是純睡覺。把這段話用手機打給虞因的時候,聿還附上了一臉「你想歪」的表情。

「哈哈~~開玩笑、開玩笑而已嘛小聿。」虞因笑著拍聿的肩膀,似乎是想舒緩一下現在的氣氛,但好像沒辦法,因為虞因一看到聿手機上寫著的東西後,笑臉馬上就垮了下來。

到底是什麼夢?

「小聿,我夢到什麼夢很重要嗎?反正就只是很普通夢而已啊!」

因為是你夢的,所以重要,況且通常叫不醒你所夢的夢都不普通。

聿把手機上的文字地給虞因看後,紫色的雙眸就直視著對方,讓虞因有種對方是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感覺。

「唉~真的很普通啊!」虞因揉了揉對方的頭毛,在看到對方用著「就算很普通,也要說出來」的視線看著他後,他舉起雙手,貌似投降姿勢說:「我認輸,小聿我說就是了。」

似乎是得到滿意答案的聿點了點頭,把收回去後還要在打字上去的手機給收進口袋裡。

「我夢到在下著雨的壞天氣裡,因為睡眠不足而出車禍飛出去,然後就沒了。」虞因一說完似乎是在小聿的眼神裡讀到「好蠢」的訊息。

「雖然很蠢,但是你可能會做的事情。」跟剛剛不同,這次聿是用自己的嘴巴對著虞因說話,而不是手機打字。

「什麼叫我會做的事情,小聿你把我看成怎樣的人啊!」虞因抗議著,他怎樣也不認為自己會如夢裡一般,這麼蠢的發生車禍。

「勉強自己、愛逞強的人,明明自己能力無法、明明已經累了,每次卻老愛逞強自己,害得自己受傷。」

難得地用著自己的嘴講出如此長一大段話的聿,在虞因張開嘴貌似要反駁的時後,他身體貼近對方,把雙手都覆在對方手上,讓自己紫色的眼眸以非常近的距離凝視著對方,開口說:「難道不是?」

「是。」虞因看著離自己如此近的聿,竟無法說出任何反駁的話語,因為小聿說的都是事實。

「所以,我更應看好你。」聿的紫色眼眸裡充滿了堅決。

「好好,小聿我給你看。」

聿點頭,「所以,今天不能出去。」

「哎?!小聿,可是我等下有約要出去耶!」

「不准。」

 

END

 

這篇的靈感來自於我的夢啊!〈抱頭

為毛我沒事會夢到自己車禍,還是以這麼蠢的方式呢?

於是,我決定不能只有我蠢,所以這篇就出來了〈喂!

是說,我明明是寫無CP啊啊啊啊!

為什麼到最後有些閃?〈那是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聿 虞因
    全站熱搜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