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一些私設

*特傳X案簿錄同人文

*褚冥漾白袍

*嚴司和黎子泓交往

*褚冥漾的心理狀態大概是《特殊傳說Ⅱ 恆遠之晝篇》01的時候

 

03-01

 

夏至的紫外線不容小覷,尤其是正中午的太陽,站不到幾分鐘就會覺得頭昏腦脹,皮膚發紅開始發出抗議。才剛踏出季辛百貨的嚴司被瀰漫在空氣的熱氣與頂頭的太陽給嚇得拉著黎子泓退回擁有冰涼冷氣的季辛百貨裡。

「為了我英俊的臉龐,我覺得我們還是再晚點再出門吧!」嚴司看著外面陽光照射的地方,嚥了嚥口水說。

「我們已經不夠晚了嗎?」黎子泓無奈地笑了笑。本來他們昨天晚上預計是早上出門,但因為難得的放鬆時間,又是蜜月,一時忍不住……咳,反正就是耽誤到中午才出門。

「其實可以耽誤更晚。」嚴司俏皮的對黎子泓眨了眨眼,手指著自己。

「別鬧。」黎子泓咳了一聲,假裝正地的環顧四周的景色,把話題轉回來,說:「既然你要晚點出去,我們就逛一逛這間百貨公司吧,我看這裡都是化妝品,應該會賣防曬乳,就順便買一些吧。」

「也好,不然我覺得回去會被同仁笑說都黑了一圈,到底是去度蜜月享受,還是去美黑的。」嚴司想道都想要笑出來了。反正當初他行程沒有排很滿,且早上都被他們耽誤掉了,也不差這一點時間就答應了。

因此,他將視線移動到了一樓的化妝品專櫃上,越仔細看越覺得這間百貨公司的客人真的很少,他跟黎子泓站在這裡這麼久,居然連一個人都沒有進來,真是太慘了。

「現在明明就是旺季,卻沒什麼人,會不會我們度完蜜月沒多久,這間百貨公司就倒店了啊?」嚴司拉著黎子泓邊逛邊說:「太慘了,這樣我們以後連回憶的地方都沒有。」

「我們再去創造新的回憶就好了。」

「喔會講甜言蜜語了,從室友晉級成老公不是沒進步嘛!」嚴司笑了笑,拉著對方進到某一個專櫃,「我記得我有個朋友跟我說這個品牌不錯,反正我們兩人都不太懂,就直接在這裡買吧。」

黎子泓看著黑色硬石桌上排著一堆他不懂的化妝品在刺眼的燈光照射下,玻璃瓶身閃閃發亮的,點頭答應了。

「先生,要來試試XX唇膏嗎?擦起來能讓你的的氣色看起來很好喔!」

可能是因為在逛的客人很少,專櫃人員一看到有人踏進來就十分熱情的對著嚴司介紹起產品,看嚴司他們沒有拒絕,就更加熱情也更多人向他們介紹產品。

「這位先生,我覺得你很適合這支眼線筆,塗上去可以讓你更有神,讓妳的男友喜歡喔。」專櫃人員看著嚴司跟黎子泓牽起的手,拿起他的產品提議著。

「還有可以看看我家這款保濕乳液……」

「這款卸妝……」

「外頭太陽這麼大,我們家的防曬可……」

頓時,撥放著優雅音樂的百貨公司瞬間如菜市場一樣吵鬧,黎子泓跟嚴司則被淹沒在他們的唇舌之中,一句話都差不上來,直到有位專櫃人員提議。

「先生,還是你要試試看?」專櫃人員對著一開始拉人進來,看起來應該是比較有可能掏錢出來的嚴司說。

嚴司點了點頭,「可以啊。」惟恐天下不亂的嚴司真的坐下來,讓他們畫起妝來。

「阿司……」

「沒事,難得的蜜月旅行,看到不一樣的我不好嗎?」

看著對方摘下眼鏡任由他們畫上粉底,眼睛上眼影,嘴巴塗上口紅,經由他們的巧手看起來真的有些不一樣的嚴司,吞了吞口水後,說:「其實,也挺好的。」

「那不就好了。」嚴司對著黎子泓笑了笑,轉身對那些專櫃小姐說:「我要這個防曬乳跟卸妝油。」

嚴司雖然試得挺開心的,一旁的黎子泓貌似也看得挺開心的,那雙眼睛都快要黏到他身上,感覺再繼續下去,對方就要讓他今天都不能出門。因此,趕緊出聲說要買產品來制止那些專櫃小姐化妝的動作。

「好的,請問是要付現還是刷卡呢?」

「刷卡。」從包裡拿出一張VISE卡給專櫃人員刷完,手拿起剛剛買的東西,對著黎子泓說:「雖然不能現在上了你老公,但還是准許你拍下你英俊迷人的老公喔。」

黎子泓看著嚴司,嘴角勾起,笑得很燦爛。不過,手上的動作卻沒有停,拿起手機拍了對方好幾張照片。

真心覺得自從交往,嚴司就越來越會玩。

 

 

TBC.

 

我會盡量寫完的,雖然會很慢(掩面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