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虛構的

*可能崩角

一踏進飄逸著食物香氣的便當店,拿手機在玩的老闆連忙停下手邊的動作來招呼虞佟,「弟弟你要什麼?」老闆笑著看著虞佟,眼角的細紋因為他的笑而顯得明顯。

「老闆來個排骨便當,內用。」虞佟環顧了一圈店內,發現只有靠近門口的地方才有空位,他便走了過去,拉開椅子坐好。

「弟弟啊,今天是沒有課嗎?」老闆邊夾便當菜邊問著虞佟,他看對方穿淺褐色大風衣外套,內搭白色上衣,黑色短褲,手裡戴著黑色的時髦電子手環,整個挺像時下年輕人會穿的樣子,臉也挺嫩的便想著對方大約也才十幾歲或二十出頭,應該是上大學的年紀。

「是的。」虞佟嘴角勾起,口氣溫和的對著眼前把便當菜色給自己的老闆說:「老闆謝謝。」

「不用客氣啦,好吃要再來捏!」

「好。」

「老闆!」隨著聲音可以看到是一名挺著啤酒肚,滿臉痘疤的中年男子踏著夾腳拖哒哒哒地走進便當店。

「呦來了,張先生要什麼?」老闆轉身笑著問那名中年男子。

虞佟邊吃邊看著他們的互動,他們應該是認識,不然老闆不會不知道對方的姓,只見那名中年男子揮著手,一臉你不是早就知道我要什麼的樣子看著老闆。

「唉呦老樣子就控肉便當,在這邊吃喔。」

「好的,等一下捏。」

剛剛進來的中年男子看著每個位子都坐滿了人,只有虞佟那桌的位子有空位便走到虞佟的前面,「小夥子能借個位子給我嗎?」

嘴巴咬著飯不方便開口,虞佟點了點頭算同意對方跟他一起坐。

「謝啦。」

「來,你的控肉飯。」老闆把手裡的餐點放到中年男子面前,「啊對了,上次給你試用我們家的奇異果粉效果怎麼樣?」

中年男子像是聽到什麼非常有興趣的事情,拍著自家的大腿發出好大一個聲響,「超級有效的,我覺得我臉都光滑了,體態也變輕盈了!」

「是吧,我就說只要一包就有效了,而且我跟你說我們這個奇異果粉還不只有你剛剛所說的功能,他還能治病呢!」

「真的喔!」

「不騙你,我有證據呢。」老闆邊說邊去櫃檯拿他在虞佟進來後就放在那邊的手機,點開他自己LINEQR code的地方要中年男子掃,期間還問虞佟要不要掃,可能是秉持著好東西要分享的心態要虞佟掃,虞佟笑了一下,也拿出手機掃。

「張先生你是這個嗎?」老闆指著螢幕。

「是。」

「唉那弟弟這個佟是你嗎?」老闆問著虞佟,虞佟點了點頭,老闆便把對方加為好友,「唉呦你們年輕人取名怎麼這麼文藝啊。」

「這樣好找女朋友啊。」

「哈哈我知道,我當年也差不多為了追我老婆,我可查不少字典想讓自己看起來腦子有點料……不過弟弟我跟你說,現在不只要腦子有料,口袋也得有錢啊。」

「是。」

「所以我跟你介紹好康的,趁著我們有緣,反正講一個是講講兩個也是講,不過啊你們先看我剛剛傳的,這樣我比較好講。」

於是,虞佟低下頭看手機,他看到的是一張又一張使用前跟使用後的照片對比跟加入就能一天賺幾百萬的圖片。

「有圖有真相,這些都是使用我們奇異果粉所得出來的功效,你們看這個皮膚水任的妞,她本來的皮膚可長得醜呢,坑坑巴巴的,用了這個皮膚才好的,而且我跟你們說啊,用這個不只可以治病還能賺錢呢!」

「怎麼說?」虞佟開口問著,睜大著眼睛裝作很有興趣的樣子,那張娃娃臉給他加了幾分可信度,連戴眼鏡都抵擋不了。

「有興趣了吧。」老闆嘿嘿笑,點開一個群組給中年男子跟虞佟看,「只要加入這個群組,你每賣一盒就能賺1000元,有人一天就能賺幾百萬了,你看好不好賺!」

「這麼好賺,別是騙人的吧。」中年男子皺著眉頭發出質疑聲。

老闆搖了搖手,「怎麼會是騙人的呢,我都林家便當店都在這裡,怎麼可能會騙你!而且這個奇異果粉的功效這麼驚人,你也看到這些人使用的效果,還有什麼不相信的啊!你看弟弟都沒疑問了,對吧。」

虞佟回以對方一抹微笑。

「好像也是,而且我試用效果也不錯,那我要加入!」

「就知道你上道!啊對了,我們這個加入要2000元,不過加入能賺錢入群要錢也不算什麼對不對!」老闆邊說邊把中年男子加進群組,順便的也把虞佟也加進去,「弟弟啊,那我順便也把你加進去囉,入群2000元你下次來再給好了,我知道你們大學生比較窮。」

「謝謝老闆,那我先給你便當錢。」虞佟把便當錢80元放到桌上,揹起包包向還在談奇異果粉的老闆說:「那老闆我還有是要先走囉。」

「好,掰掰,那個群的記事本有注意事項要記得看喔。」

「好。」虞佟再一次的微笑。

 

*

 

便當店老闆是被吵醒的,在天還未亮的時候被鐵門聲吵醒的。一開始他還以為有什麼撞到他家的鐵門,所以驚醒趕快下來看看有什麼損失,結果一下來又被嚇一次。

他家被撞破,或者說強行打開的鐵門外站了許多穿著藏青色警察制服的人,他吞了吞口水,覺得這不可能是有人無聊在他家門前玩角色扮演,眼前這些人應該、真的是警察……

「別動,警察。」

「警察大人有、有什麼事嗎?」老闆雙手舉高,結結巴巴的說:「我我我我只、只是一一、一個普普普通老老百姓!」

「有人舉報你從事為罰直銷。」

「冤枉啊,我怎麼可能……」

「難道賣奇異果粉的不是你?」

老闆雙眼有一瞬間撐大,但馬上又回復原狀,他連忙反駁,「不是,你有什麼證據,就算是警察沒證據也不可以隨便抓人擅闖我家!」

「咳,我們有申請搜索票的,再來誰說沒證據?我們可是有把你交易的情況錄音呢!」站在前頭穿藏青色制服的警察從口袋拿出一只黑色的電子錶,老闆看那隻錶怪眼熟的,總覺得在哪裡看過,而且還是最近的事。

……?!他想起來了,是那名娃娃臉男大學生,那名LINE的名稱為佟感覺很文藝的男大學生!該死!他就不該看對方那張無害的娃娃臉就已為他可信!

老闆無限的懊悔,可再怎麼懊悔也沒用,他還是被警察帶走了,並且還以違法從事直銷團體跟私藏毒品的罪名被帶走。

 

 

END

 

p.s.

 

老闆被帶進警局就看到那天看到的娃娃臉男大生,他站在警局門口和長得跟他幾乎一模一樣的人講話,差別只不過是另一個人沒戴眼鏡而已。

他一看到對方就覺得憤怒,就算被人銬著,也忍不住激動地大吼:「你這個該死的大學生為什麼要出賣我!你那天不是還跟我說好嗎!」

虞佟把視線暫時從虞夏臉上移到這名剛進警局的人身上,「這裡是警局請保持安靜。」虞佟自然知道對方是誰,是他前幾天便衣去觀察的違法直銷商,本來這個任務是要虞夏去執行的,但他深知自己弟弟的個性,肯定一下就會演變成拳頭對拳頭,達不到便衣去觀察的目的,所以他進替虞夏去了,反正那幾天虞夏也不舒服。

「管你是不是警……等等,你怎麼穿警察制服,你不是大學生嗎?!」似乎是現在才注意到虞佟身上穿的衣服。

「我畢業已經很久了,現在是名警察。」

虞佟露出了一抹微笑,就如同那天便當店老闆看到的一樣。

 

再一個p.s.

 

「話說,那天便衣去探查的不是老大嗎?為什麼犯人是跟佟老大講話?」

「可能是眼鏡吧,我記得那天便衣的時候老大戴眼鏡偽裝。」

「是喔……」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