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

外頭路燈的光線從窗邊溜了進來,黎子泓順著光線看向外頭,一片漆黑只有月亮高高掛在天上的景色,再看看手機裡顯示的時間,不由得深深嘆一口氣,很是懊惱。

凌晨兩點三十分,這時間早就超過和嚴司約定的時間很久了。這約定還是嚴司提議的,嚴司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要和黎子泓一起體驗萬聖節的氣氛,可又不能臨時請假放下工作,畢竟若是想要請假的話得事先溝通好。因此就提議不然趁下班時間那短短幾小時去看,黎子泓那時看了看今天下班時間還早,可以配合嚴司就答應了。

當個一次約會也好,他們除了工作和睡覺,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相處過了。

然而計畫總是感不上變化,黎子泓這邊突然有個案子插了進來,搞得嚴司都下班,黎子泓這邊都還沒弄好……

 

「室友你弄不完嗎?」嚴司趴在門板邊,看著還在看手裡文件的黎子泓。

「還沒,可能還要……」黎子泓看著手裡的文件與放在一旁的文件,初步估略到底要多久才會弄好後,眉頭不由得深皺了起來,「可能要十一點半才會弄完,抱歉了阿司,還是你先回去?」嚴司若是想要感受萬聖節氣氛的話,現在個時間點回去還行看到一些,只是他就這樣爽了嚴司的約了。

雖然嚴司不會介意,但他還是有點過意不去。

嚴司看自家室友皺起的眉頭,深知對方很懊惱想要履行跟他的約定,但又放不下手邊的工作,於是善解人意的說:「沒關係,別介意啦前室友,那我先回去了。」對著黎子泓揮揮手。

「我會盡量在一點以前回去的。」

 

結果現在都凌晨兩點多了,他還待在局裡正準備回去而已,再次嘆了一口好大了氣,黎子泓加快收拾與走路的速度,在時間快接近三點半前到了家門口。

黎子泓把鑰匙插在門把上,轉開了門,看到黑暗籠罩著整個屋內,心裡想著嚴司果然早就已經先去睡了,也是啦他這麼晚才回來,嚴司怎麼可能還等著,鐵定早早就去睡覺了。

黎子泓把包包放在客廳,走往房間,拿取換洗衣物,想早點洗完澡跟著嚴司一樣去睡覺。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

 

然而要進房間拿換洗物的黎子泓,在一開房門就被眼前的景象給嚇住了。

「……這是在幹嘛?」

「前室友你太遜了居然看不出這是萬聖節裝扮。」嚴司一臉嫌棄的看著黎子泓。

「……萬聖節裝扮?」

「對啊,這是我查到的最接地氣過萬聖節法,裝扮成日常所見的模樣,是不是很應景很接地氣,看我對你多好知道你今年沒感受萬聖節氣氛,我親自上陣讓你感受一把。」

黎子泓從下往上來回看了嚴司所謂的萬聖節裝扮,尤其是在某一處多看了幾眼,咳了一聲,說:「所以你裝扮了什麼?」

「等待金主臨幸而脫衣服在房裡等待的小明星。」嚴司笑得燦爛,「金主室友你要給你家小明星什麼糖?」

黎子泓嚥了嚥口水,「明天要上班,你認真?」

「我老早就請假了。」嚴司上前摟著黎子泓肩頸,頭輕輕往對方耳邊了靠,「所以啊金主室友Trick or Treat,給棒棒糖就不搗蛋。」

於是今年的萬聖節他們吃了一整夜的棒棒糖

 

end.

---

這篇是我在看到日本最樸素的萬聖節新聞所想到的,我其實本來是想要寫嚴司扮演穿女裝喝醉酒被撿屍的,但後來想想覺得不好玩也就放棄,就改成這個版本了。

然後這篇是一篇要期中考不想看書只想寫爽文才產生的文(認真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