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自己就算不能為你承擔痛苦,但至少也能阻止你死去……

結果最後才發現,我什麼都不能做到。

 

──雪野千冬歲。

 

    †    †

 

藥師寺家繼承人死後的喪禮照道理說是要藥師寺家族來辦的,但事實上卻是雪野家所舉辦的,千冬歲不管其他人的意見執意要親自為夏碎所舉辦喪禮。

本來是很多人不同意,但在看到千冬歲忍著淚水,一字一句用非常哽咽的語氣說了一段話後,大家都閉嘴了。

 

——難道,我連唯一能為他做到了事都不能做了嗎?

 

千冬歲那模樣實在讓人心疼,所以大家都隨他而去了。

 

    †    †

 

親人死去是什麼感覺?說實在的褚冥漾不是很了解,雖然曾經經歷過舅舅的死,但那時年紀太小,記憶又遭封印一段時間,等到記起來時也已經不能算是當事者,而是旁觀者了。

已經太過久遠而不能細細體會體會,但大概是很痛很痛,就像現在的千冬歲一樣吧。

褚冥漾看著身著黑色衣服的千冬歲跪在一棺木前,棺木的上方放著夏碎學長生前的照片,一拜再拜,覺得場面淒涼,令人很難過,卻連一點哭聲也沒有。

這是千冬歲要求的,在參加夏碎學長的喪禮前,千冬歲找過所有會參加的人,請求大家都不要哭。

 

——我希望喪禮上大家都不要哭,我不想要讓哥擔心,讓他可以好好的去那個世界。

 

所以千冬歲沒有哭,就只是憋著,憋得眼眶都泛紅了卻連一滴淚也沒掉出,很堅強卻也讓人難過。

 

    †    †

 

千冬歲是自然死的,在他一百多歲的時候。本來他以為這一閉就再也睜不開雙眼,沒想到他卻睜開了雙眼,能看到世界。

先看到得是如血一般嫣紅的嬰栗花,在走過去沒多久是一片貌似沒有盡頭的河,他在這裡觀察了一下,發現在河流上有條船正在行駛過來,那是一艘極為原始的竹船,並且船上並沒有任何可以讓他前行的船槳。

那是怎麼行駛過來的?這裡又是哪裡?千冬歲滿是疑惑,於是他開始往前走,越走越近越能聽到從船上傳來的歌聲。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死了  生死相伴一輩子  滿腦子都是你哭了笑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望你看你追你半輩子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淚痕了」

有些熟悉,像是哥的聲音,但仔細一想他又把這念頭給埋藏回心理——怎麼可能,哥已經去逝很久了。

歌曲到了岸邊就停了下來,千冬歲看到駛船的人,是個男生,帶著薄紗遮住了面容,他上前開口:「你能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嗎?」

「這裡是……」是什麼對方沒說下去,千冬歲於是蹲下身子,貌似與對方同高後繼續問:「是什麼?」

對方沒有回答他的答案,而是喊了聲歲後,把遮擋面容的面紗給扯掉,露出底下流著眼淚的臉。

那是一張與千冬歲極為相似的臉。

「雪野千冬歲。」對方這麼說。

「哥……」看到對方,千冬歲眼眶泛淚,狠狠地哭了出來。那是自從夏碎死後,千冬歲第一次哭,為了讓哥哥好好的走,他都忍著,但看到哥哥後就再也忍不住了。

因為這不是夢,是真實的,他摸得到哥哥,感受得到哥哥流淚。

「哥,我好想你……」

「對不起,不會再離開了。」

 

END.

-

最近寫文都好卡XD

我是取名廢(掩面

這篇算是這篇文的姊妹篇,看完可以看,或是先看那篇喔

留言我會很開心XD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