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完特殊傳說恆遠之晝6

 

 

*X

 

----

 

 

現在的殊那律恩早就不是冰牙精靈族的二王子,而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鬼王;他的外貌也早已不是幼年的樣子,而是符合年齡的外貌。

一切都已經不一樣了。

從深把他帶走,再度醒來之時,殊那律恩就知道往後再也他聽不見屬於白色時期,那些如呼吸一般自然傳進耳裡的聲音。

風不在溫和,水不再溫暖,大氣精靈的細語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幽深的黑暗。

後悔嗎?不,他相信這一切都是主神所引導,就算再也不能見到摯親,他也相信是主神的引導,讓他見到願意為了守護百靈鳥所留下的美好,而自願待在無用的封印處許多年的深。

對方那份孤寂,殊那律恩忘不了,所以他願意待在令其他白色種族懼怕的在深旁邊,就算最後自己變成黑色的存在,他還是繼續待著。

或者說,是對方待在他身邊。

 

「……那時候如果你死了,我會讓整個世界陪葬。」

 

為了保護最後覺得美好的事物,深不惜把殊那律恩帶離冰牙族,並在殊那律恩略帶疑惑的目光下說出此話。

殊那律恩聽了不怨,世界上的一切主神必有安排,就算是現在他即將成為黑暗,他也相信是主神的安排。

他只不過是有些慌,但在對方說會一直陪他,不會再離開他時,那抹慌張消失了,因為──不管最後如何,他相信對方會如約定,依然在他身旁。

 

「在想什麼?」深看著已經許多天坐在王座不動的殊那律恩,開口問著。對方從很久以前,還是精靈時就很喜歡獨自待著看書或發呆,他都快習慣了,今天會開口詢問是因為他難得的看見對方笑了。

殊那律恩在遭受黑暗侵蝕,轉成黑暗時,已經很少事情能讓殊那律恩嘴角彎起,露出笑容了。

「在想我們第一次相遇,那時我還被你認為是小孩子呢。」殊那律恩發自內心的笑著,就算已經觸摸不到白色,但過往的記憶還在,能夠撐著他繼續走下去。

況且,他不是一個人。

 

約定好了。

 

END.

 

---

看完特傳六整個爆難過,很想哭。

為殊那律恩哭,卻也為殊那律恩感到慶幸,至少他成為這樣的存在還是有人陪他,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只不過很令人心疼 。

我也對於接二連三失去親人的泰那羅恩感到心痛:他是冰牙族的大王子,他要擔起自己的責任,不能讓憂傷左右自己。所以,他把那些憂傷、悲痛都埋藏在心底深處,不讓人發現。

爆難過的嗚嗚嗚……

不過還好還有深和殊那律恩之間的情誼支撐我看完,不然我鐵定先哭過才會看完。對於我來說,深和殊那律恩的情誼是那種細水長流,可以延續很久都不會斷。

為了殊那律恩,深可以毀滅世界;為了深,殊那律恩可以接受自己轉成黑暗種族。我是這麼理解的。

──他們雖然成為黑暗,還是保持著心,默默守護著還是白色時期的美好,就算他們現在不能碰觸,大多只能回憶,或者遠遠觀看了。

好難過……

 

arrow
arrow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