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舊文,是今天滑以前的舊家〈天空〉時,才發現這篇文我居然沒搬過來。
看了忽然覺得好懷念啊,好像是2013年的時候寫的〈摸下巴〉,記得是寫給某位網友的生日賀文。
話說,看了之後我才發現,我那時寫文幾乎都用半形字耶!
其實只是來拿舊文騙更,因未發覺好像頹廢的有點久沒來發文
約定之日】






用白色油漆漆成的牆壁、紅色的地毯,一張鬆軟的黑床。這裡有書櫃、書桌,看起來是一個很舒服的房間,不過這裡卻是監獄。
 
這裡給吃給住,睡的好也穿的暖,但這裡唯一不給的就是自由。
 
他,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是精靈,沒有自由的精靈,關在這裡已經有好一陣子了,無數次的向他們精靈族信仰的神,祈禱過無數次,但他依舊被關在這裡,所以他再也不相信有人或者是精靈會來救他了。
 
喀──
 
門被打開,進來的應該是來送給他飯的,只是送飯的人,每一天都是不同的人。因為關他的人,怕送飯的人會因為送給他飯的期間日久生情,會因而想救他出來。
 
但,今他好像有點不同──送飯的人沒有拿食物!
 
「你好,我叫逐月。」逐月微笑著,向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欠身。
 
...........反而向他自我介紹,因此他故做冷靜的問:「你是送飯的人?」
 
「不是,我是來救你出來的,所以跟我一起走吧!」
 
逐月向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微笑,並且伸出帶著水藍色的水金手鍊的右手,示意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握住他的手,跟他一起走。
 
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看到逐月伸出手,卻往後倒退一步,搖頭說:「不可能,你一定是是騙我的。」
 
他不相信會有人來救他,所以他不相信逐月是真的想救他出來的。
 
「我是真的想救你出來的。而且你不用怕他們在關你,因為我已經把他們殺了。」逐月微笑的說出他剛剛殺人的事實。
 
「你,殺了他們!」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腳步繼續往後退,聲音有些顫抖,他只是不喜歡他們,但沒有要結束他們生命的地步。
 
「是,我殺了他們。」
 
逐月往前一步,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就往後一步。
 
「你、你走開!」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面向逐月,臉上的表情早在他說出殺人時,就不能在維持冷靜。
 
精靈族不常殺生,尤其是他,他害怕殺生,所以他怕眼前這明明殺了人,卻一臉無所謂的司逸仙。
 
「為什麼以直後退?」
 
「你走開!」
 
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就算已經退到牆角,還是拼命的想用縮的縮到牆壁的角落。
 
逐月嘆了一口氣,不在往前,然後拿下右手上的水藍色水晶手鍊說:「我和你一樣是精靈,你感覺的到吧!所以我不會騙我自己的族人的。」
 
「不可能,精靈族不會殺了人,語氣還那麼自然。」
 
「所以你這話間接的意思是,不跟我一起走,那抱歉,沒辦法了。」
 
逐月邁開長腿,快速的跑到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的面前,抓住了他的肩,不讓他亂動,然後頭微微一低,親了瓦爾利亞來福特士恩的嘴,把嘴裡的藥物,藉由親吻,讓他吃下去。
 
「那就請你睡一下了。」
 
瓦爾利亞來福特士恩在逐月說完這句話後,就睡著了。逐月把因為昏睡而滑到地上的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橫抱了起來。
 
看著他的睡顏,逐月苦澀的一笑,對著已經睡著,聽不到他在說話的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說:「你好像忘了我......」
 
「那是不是也忘記我們一起許下的約定?」
 
-------------------------------------------------
那是他還在精靈所在森林的時候......啊,對了,在關之前,曾有一次他差點被綁走,但有一位精靈救了他,但那位精靈卻因為救他,而在背部上留下一個很大叉叉的傷,但他長什麼樣子?
 
他們好像又一起約定了什麼?
 
不記得了,精靈善記、也善忘。
 
「唔......」
 
這裡,是哪裡?他記得他,不是應該在困住他自由的監牢裡?那為什麼是在這有著古典風味又豪華的房間?
 
拿著水打開門,就看到已經醒來做再床上的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逐月走過去把水杯上在床旁邊的桌上,然後自己坐在床旁邊不遠處的椅子上。「你醒來了,要先喝水嗎?」
 
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搖頭,他一直往後退,把平坦的床弄得皺摺難看。
 
「這裡是哪裡?」
 
不會又像被關的那次一樣,把他關在豪華的監獄裡吧!
 
「這裡是我家。」
 
「不是救走我,又要把我關起來的地方?」
 
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不在往後退,而是直視著逐月,或許,他是真的想救他出來......
 
「不是,你真的不相信我?」
 
逐月抬起右手,想要撫摸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的臉,但想到他可能會拒絕,舉在半空的手,就放下了。
 
不過經由逐月舉起手又放下的動作,眼尖的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看到逐月他又把有著冰冷的藍色手鍊帶上了。
 
「為什麼要隱藏自己是精靈?」
 
他看到了,逐月在他問出話的瞬間,眼神變了,但很快又稍縱即逝。
 
他抓抓頭,微笑道:「因為精靈很容易被抓。」
 
不、他不覺得是因為這樣,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從床上走下來,站著俯視坐著的逐月。「告訴我真正的原因。」
 
對,這才是他,冷酷高傲的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而不是被關在監牢裡,忘記原本自己的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
 
「被趕出來的,我是已經墮落的──墮落精靈。」逐月也站起,用著身高優勢低頭看著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
 
這才是他認識的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雖然他忘了他,但這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才是他所愛、誓死都要守護的人。
 
「墮落?為何?」
 
為了你,為了誓死都要守護的人,他變成族人眼中殺人都不動搖、不害怕的逐月,但這話他沒說出口。「為了一個對他來說很重要的精靈。」
 
見逐月這樣回答,他也沒再問下去了,他雖然高傲,但懂得分寸。
 
「你要繼續住這,還是回精靈所在的森林?」
 
如果他決定回去精靈所在的森林,那自己就算會被趕出來,也要跟著他,因為他會被關,都是他沒好好的遵守與他的約定。
 
「不了,難得出來,好好玩一玩在回去吧!」
 
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轉頭,看像窗外昏紅的夕陽。或許,出外走走,會想起那精靈的長相與一起的約定。
 
「那你今晚,就睡這裡,要先吃晚餐嗎?」
 
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點點頭,「在哪吃?」
 
逐月走到門前,把門打開,紳士的比出一個請,讓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先過,等他走出去在關上門。
 
「跟我走。」
 
逐月帶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到有著英式風格的飯廳,「到了。」
 
「這裡是飯廳,有我請來的廚師,你要吃什麼,跟他說一聲,他就會做給你。」
 
逐月隨意找張椅子坐下,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則看逐月坐哪,他就坐在他旁邊的位子,畢竟逐月是這房子的主人,不要隨便亂做比較好。
 
「廚師、廚師......不對勁!」
 
正常來說,平常他只要叫一聲,廚師就會回應他的才對。
 
「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你先坐在這裡,不要走過去。」
 
「叫我亞特就好。」
 
「好。」
 
逐月雖然擔心廚房真的有事,但聽到瓦爾利亞特來福士恩願意讓他喚他亞特,所有的擔心就不怎麼重要了。
 
在逐月走進廚房沒多久,亞特就聽到打鬥的聲響,他不顧逐月剛剛說的話,毅然的走進去,納入眼簾的是逐月手拿著雙劍抵著黑衣人攻擊的畫面。
 
「亞特不要過來。」逐月分神的對亞特大吼,黑衣人就趁著逐月不注意的時候,把劍刺向他的腹部,醒目鮮紅的血,就這樣一滴一滴的猛然流下。
 
但就算這樣,逐月還是繼續分神的對想要過來的亞特大吼:「不要過來,算我求你。」
 
亞特想要走過去的腳步,停了下來。「如果這是你的所願,那我不再向前。」
 
逐月聽到他這回答,對亞特露出微笑後,就專心於戰鬥。
 
「我不管你是誰、為了什麼目的,我,一定會打贏你。」
 
黑衣人去呵呵笑,「贏過我,剛剛打了一下,你應該知道,我比你強,所以你不可能會贏過我。」
 
「為什麼不可能,我一定會贏。」
 
這裡有和他一起立下約定和他暗自發誓誓死要保護的人,他說什麼都要嬴,並不是為了耍帥,而是為了守護!
 
逐月出劍,卻沒打到,但他不放棄,繼續用另一把劍去攻擊黑衣人。
 
「呵...我說不可能就是不可能。」
 
黑衣人往逐月的右手打了下去,逐月趕緊閃過,但還是被打到,手鍊則應聲斷裂,屬於精靈的氣息飄然溢出。
 
「呵......我才想說,你明明是精靈為什麼沒精靈的氣息呢!原來是隱藏了。」
 
黑衣人邊說,邊猛愣的攻擊,讓逐月的衣服越來越破、傷口越來越多,但不知道是黑衣人故意的,還是逐月特意的閃躲攻擊背部的攻擊,總之逐月背部的衣服幾乎沒有破。
 
「喀喀──喀喀──」
 
「可惡,怎麼挑這時候換我回去。」
 
黑衣人快速的移動到逐月的背後,劃了長長的一刀,然後就從窗戶跳出。「再見,下次在陪你玩吧,墮落精靈。」
 
衣服被一刀劃下後,破裂,逐月趕緊轉過身按住已經破裂的衣服。
 
「為什麼不讓我看?」
 
「我、我的背很醜。」
 
他不想亞特是因為他背後的傷痕,而想起他的,他希望亞特是自己想起他。
 
逐月背貼靠在牆壁,不讓亞特有機會看到他背後那個叉叉形的大疤痕。
 
亞特眼見是不可能看到的,轉身就要離開廚房,他在離開廚房之前說:「我會找到你為何藏住背部,不讓我看的原因,所以在這之前,我是不會回去精靈所在的森林。」
 
當飯廳根廚房只剩下逐月時,逐月拿起旁邊的大桌巾遮住背部,然後就這樣流著血,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入自己的房間。
 
「是我妄想嗎?妄想你有記起一點點......」
 
--------------------------------------------------
我和你約定,我會守護你的......
 
影像越來越模糊了.....
 
等等他還沒看到他是誰......
 
「等等!!!!」亞特驚醒。
 
「你醒啦!」
 
逐月拿著水杯,「你要喝水嗎?」
 
什麼時候進來的?
 
而且逐月不是昨天受傷嗎?怎麼今天去卻好像沒是的跑來他的房間?
 
「不用,你昨天不是受傷嗎?」
 
逐月放下水杯,點頭。
 
「好了嗎?」亞特走下床,抓住了逐月的肩,逼問,卻發現他臉色有異,然後亞特看著他抓住的地方,正在泛血。
 
他莫名的有一股想罵逐月不愛自己的生氣感,為什麼?逐月怎樣不是不關他的事嗎?他為何要生氣?
 
「你還在流血,為何不包紮!」
 
「我恢復能力很強,小傷不要緊的。」
 
逐月掙脫亞特抓住他肩膀的手,微笑道:「昨晚沒吃晚餐,所以你想現在吃嗎?」
 
他受傷沒關係,只要亞特你沒受傷,他受的傷的值得,因為他說過,他會保護亞特你的。
 
亞特眼見他再說什麼,逐月都會說不要緊,也就不再說的,但他會好好注意逐月的。
 
「那我們出去出吧!」
 
廚房已經不能用了,所以也就不能在家煮,只好出去吃。
 
走到玄關前,逐月要看門的時候舉起右手,亞特看到上投沒有手鍊,但有一條結痂的傷口。
 
他看了又莫名的覺得心痛。
 
為什麼?難道,他愛上了逐月?!
 
「怎麼了嗎?」逐月見亞特不走,以為他怎麼了,慌張的轉過頭,卻看到發呆的亞特。
 
「沒、沒事。」
 
「那就好......」逐月鬆了口氣,把門打開。
 
開門後,看到的卻是昨天拿劍的黑衣人以及另一個沒看過的灰衣人。
 
「嗨、嗨,我來找你玩了,墮落精靈。」
 
灰衣人則是看起來很頭痛的搖搖頭,完全不說一句話。
 
「而且我還帶了另一個人來,不會讓你們另一個人無聊。」
 
「所以,開打吧!」
 
黑衣人衝上前,先給逐月一劍,逐月則從袖子裡滑出雙劍抵擋。
 
灰衣人則拿出匕首,然後像消失似的,消失在眾人的視線,當再出現時,已經在亞特的背後,逐月看到瞪大眼,眼不故現在再跟黑衣人戰鬥,貿然過去會被刺傷,就衝到亞特後面,抱著他,用自己的背部擋下攻擊。
 
為何這畫面,如此熟悉,如此似曾相識......
 
刀子往他刺向,有一個人衝出來抱住他,為他擋下劍......
 
然後他看到了,因為衣服破裂,而露出背部傷痕的逐月。
 
「是你、是你和我一起立下約定的人。」
 
亞特流著淚回抱逐月,他終於記起來他為何會被抓,因為他在找他,找和他一起約定的人。
 
我們要保護彼此,要永遠在一起。
 
看著擁抱的兩人,黑衣人對著灰衣人說:「喂、喂,我怎麼覺得打擾到有情人?」
 
灰衣人在這的唯一一句話:「本來就是,我們走。」
 
「好啦!」
 
黑衣人與灰衣人就這樣走了,把空間留給兩人。
 
「你記得?我以為你忘了。」
 
逐月親吻著亞特的臉頰,把眼淚給親掉。
 
「我剛剛想起的,你不要在離開我了,好不好?」
 
逐月把亞特衡抱起,「我從來都沒有離開你,那時我只是出去辦事。」
 
亞特環抱住逐月的脖子,亞特難得的撒嬌。「我不管,就是不要離開我身邊,好不好!」
 
「好。」
 
亞特像是乎然想到什麼擔心的看了看逐月,「你受傷了。」
 
逐月嘴角一勾,親吻了亞特,「不要緊,今天我會讓你真正屬於我,不會讓在你以為我要離開你。」
 
逐月把他抱進房間,輕放到床上,自己也走到床上。
 
他從臉頰開始親吻,再來是鎖骨,亞特的臉隨著逐月親吻的地方越來越紅。
 
逐月笑道:「我不會離開你,我會讓你屬於我,因為你是我所重視的至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風緋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